这里清墨
墙头多乱爬(基本主要写过的cp都整理了合集)
cp杂乱,写得随心
只要入坑了就会一直嗑下去,就是产不产的问题了(๑¯ω¯๑)
尽力克服懒癌
头像感谢亲友

清墨浸月

【宋词百首之解连环/叶蓝】《解连环》

#我流科幻,感觉联文写这题材的就我一个_(:з」∠)_
#要求三千字我已经达到了_(:з」∠)_
#灵感来源之一是词牌名的由来【强行与词牌名扯关系bu】
#大家可以猜猜看,这是怎么样一个故事
#手稿已完,补全

  
  0.
  
  蓝河看得见前面有个人。
  
  他的身形隐藏在不散的白雾里,被模糊了面容,但蓝河能看到他手上夹的烟冒出的火星,还有他那头有点乱糟糟的黑发。
  
  蓝河自认从没认识过这样的人,但莫名的熟悉感从四肢汇到心口,冲上大脑,激起了一片空白的涟漪。
  
  抬脚想追,下一步他却栽进了一片白雾之中。
  
  自鼻端突兀传来的剧痛与酸涩与浑身被刮蹭到后的钝痛一起,将蓝河从梦境中猛然扯了出来。
  
  刚睁眼时眼前是一片漆黑,在眨了好几下眼后,才慢慢地在黑暗中显出事物的轮廓。蓝河被依旧在向自己疯狂抗议刚刚差点砸断了他鼻梁骨的鼻子疼得直抽气,揉着鼻子起身,发现自己竟然是在睡梦中摔下了床——还是脸着地的那种。
  
  路灯的光透过窗帘隐隐投射进来,勾勒出一间再普通不过的卧室的大致模样。

  蓝河摁亮了终端,上面还在跳动的数字提醒他现在还只是半夜两点。
  
  距他栽倒在床上的时间,也只过了一个多小时而已。
  
  “连个好觉都不让人睡……”蓝河嘟囔着,抱着与自己一起摔下来的被子,忍着一身的钝痛又爬回到了床上入睡。
  
  把那个梦抛到了脑后。
  
  1.
  
   早上6点,蓝河一如既往的被设置了闹铃的终端叫醒。不耐烦的按掉还在不依不饶叫着的闹铃,蓝河爬起来晃晃悠悠的进了卫生间先去洗漱。
  
  结果刚进去便脚下一滑,蓝河一懵,幸亏伸手及时拉住了一旁挂毛巾的铁杆,才堪堪能让自己的后脑勺与地板亲密问候
  
  蓝河喘了好几口气才缓过来,算是彻底被吓清醒了。
  
  蓝河站直了身,处理掉了地上的水渍,在刷牙时还特意照了照镜子关心了一下鼻子的伤势,还好,没青没肿没破相,不幸中的万幸。

  不过半夜那一下磕的还真够狠的,到现在那儿还有酸胀的感觉。他该庆幸自个没有把维修用的零件乱堆在卧室的习惯吗?
  
  蓝河一边走着神,一边去完成洗漱吃饭等各项日常。
  
  但走神的后果就是蓝河被散落在家里没有注意到的一些机械零件零件绊到了好几跤,摔的浑身都疼。
  
  最近怎么了,衰神附体吗?
  
  蓝河是一名机械修理师,负责护理或维修那些因为种种原因老化或者损坏的人工智能。手艺虽不是顶尖,但在同行内也不算差。不过因为未知原因,出门遇到突发事件的几率过大,目前正以工作室为家,靠快递和外卖为生。
  
  但在打开工作间的门的时候,蓝河被这仿佛遭贼洗劫了一般的场景吓了一大跳。
  
  窗户被打破,玻璃散碎了一地折射着窗外阳光金黄的光芒,原本码得整整齐齐的各号的零件和工具从货架上跌落,杂乱无章的堆在地上,昨天下班时清理干净的工作台上也堆了不少工具与被暴力拆卸的机械肢体与骨架,墙边放着的好几个客户送来的需要维护的人工智能也横七竖八瘫了一地。
  
  蓝河突然无比后悔当初为了省钱没有给这屋子装个智能系统。
  
  蓝河顺手从墙边顺了根金属工具,握紧了才小心翼翼的往里走。
  
  当蓝河看见角落里蜷着个黑影的时候,实着被吓了一跳,他一步一挪的举着工具靠近,将工貝一寸一寸伸去试探了好几次,发现的确没有任何反应,才松了口气靠上前蹲下身查看情况。
  
  是一个还未覆盖人造皮肤,正处于休眠中的人工智能。
  
  2.
  
  “有新的情况我一定会上报的,我也想知道是谁把我弄的一团糟,麻烦你们了,再见。”
  
  蓝河站在房门口,看着那些刚刚前来调查的智能协警走远后,才松了一口气,关上门,转身返回了自己的工作间。
  
  居然能把那些油盐不进的麻烦家伙招来,那个人工智能绝对不普通。
  
  话说自己为什么要包庇那个人工智能啊,如果被发现了,绝对会惹麻烦上身啊。
  
  蓝河抓了抓头发,不太理解自己刚才的抽风行为,一边去输入储存柜的密码——他之前将那个人工智能藏在了这里。
  
  蓝河检查过一遍自己的损失状况,除了需要换个窗子,还丢了不少零件和材料和一套完整用于制作人型人工智能的机械骨架,幸好那些维修好将送于主顾手上的人工智能没出什么岔子,不然他蓝河的饭碗可是要砸了。
  
  而进入休眠的人工智能,没有认证主人的启动,绝对不会再次苏醒,蓝河之前在给他做临时检查时,便发现他是无认证主人的信息,处于无认证状态,没有开启的可能,才敢放心将它藏匿的。
  
  清理出了工作台面,蓝河费了点劲才把那个进入休眠的人工智能拖出来放到了工作台上。
  
  蓝河非常怀疑自己丢的那些材料是不是都被用来做成了这么个玩意。
  
  毕竟这个人工智能那一身是用各种乱七八糟的材料拼出来的,之前他在阴影里蓝河没注意,刚拖出来时看见那除了头部是不知从哪来的自带一个挺好看的面容,还像个正常的人外,一身花花绿绿五彩缤纷的混乱色块,看的蓝河连自戳双目的心都有了。
  
  而且之前蓝河忙前忙后替了这个人工智能的检查了一通,倒是奇妙的发现哪怕是这样的混搭风格,这个人工智能的性能貌似并没有受到任何影响,完全能正常启动。
  
  虽然不知道昨晚发生了什么,也不知道这个人工智能最关键的核心又是从哪儿来的,但毕竟一个身体都是用他的材料做的,说是自己的也没什么毛病吧……
  
  而且……这个人工智能带给他的感觉,似乎与昨晚梦境中一样,有种难以言喻的熟悉感。
  
  就是外观还是太难看了一点,果然还是得修完外观,然后再启动他问问题。
  
  蓝河左看右看,终于还是忍受不住那一身仿佛打了马赛克的配色,而且那些材料也不能长时间暴露在外面,蓝河只能认命的从货架上搬下来各色材料,打算自己独立一人完成这个人工智能的外形制作。
  
  那几天这个小工作室的灯,总是会亮到很晚才熄。
  
  3.
  
  蓝河看着对面正坐在椅子上已经与常人无异,闭着眼睛等待启动的人工智能,心中的兴奋和激动,完全冲去了熬夜了好几天的疲惫。
  
  毕竟这可是自己拥有的第一个人工智能哎
  
  就是不知道他与自已最近频频出现在梦中那个男子感觉相像又究竟有何原因了。
  
  虽然梦里的男子,应该是个正常的人类。
  
  
  人工智能的认证启动并不复杂,只要激活能源供应后,再在系统开始运转时录入自己的身份信息进行认证就可以了。
  
  蓝河低头在终端上完成了启动操作,刚抬起头,便撞进了对面那双深色瞳仁里。
  
  明明构造他的一切都只是些毫无生命力的材料而已,但蓝河却觉得像深不可测,就像空无一物的太空,却在接触时发现了中间蕴藏了满天星光。
  
  该死的好看极了。
  
  “我叫君莫笑,编号05291214,主人,需不需要更换初始称呼?”低沉磁性的声线像是貝有不可抗拒的魔力一般,将蓝河从神游中拉了出来,蓝河缓过神才发现对面的人工智能或者说君莫笑正似笑非笑的盯着自己看——他已经完成了身份认证。
  
  “我叫蓝河,称呼……你随意吧,别叫我主人就行……太别扭了。”蓝河咳了一声,对新得到的称呼有些接受不能。
  
  “好的,默认称呼已改——那么小蓝,我现在能做什么呢?”君莫笑从善如流的立马改了称呼,脸上的笑意似乎也更深了些。
  
  小蓝……蓝河对这称呼有些发窘,按道理说君莫笑今天才诞生,无论如何自己也比他大,结果这么一叫自己倒比他平白小了。
  
  蓝河想了想在启动君莫笑之前所想好的问题,先试探性的问着,“你目前还记得多少信息——我是指外来记录的。”
  
  “……没有。”君莫笑很给面子的做出一副努力思索的模样,虽然给出的答案让蓝河瞬间开始怀疑之前几天的努力到底值不值。
  
  “真的什么都不记得?”蓝河不死心的又问了一次。
  
  “真的,哥之前的记忆都格式化了,你把我当新的都行。”君莫笑无奈的摊摊手,“不过你要什么哥都可以给你查,我这网速还是不错的。”
  
  “好吧……”蓝河看着面前一脸无辜相的君莫笑叹了口气,有些头疼地按了按太阳穴。
  
  看来自己是无缘得知昨天晚上的真相了……
  
  蓝河又看了看对面运行正常的人工智能。
  
  ……但应该……也不是什么坏事吧?
  
  4.
  
  “你在做什么?”蓝河端着水杯,有些呆愣的看着君莫笑正对着家里的墙壁动手动脚,脚旁工具材料乱七八糟地散落了一地。
 
  如果不是他完成了一部分工作后出来休息一下,那等到他晚上结束工作出来时家里岂不是要被君莫笑给拆完了——话说他又是从哪里把自己的那些备用工具翻出来的?
  
  “你的屋子都算个古董了,工作间还正常点,外面居然连基础的警报系统都没有,我给改改。”君莫笑闻声才停下了手头的动作,回头朝蓝河笑着解释道,“放心,材料你基本上都有,不用新买多,哥技术你放心,这房塌不了。”
  
  “……那还是多谢你了。”蓝河心情复杂地抽了抽嘴角,将水杯里剩余的温水一饮而尽后又刷了刷终端才又转身钻进工作间。
  
  他身后,君莫笑调出自己刚收到的新消息,打开邮件后看着那一串账户的密码,笑了笑才又回头继续忙活起来。
  
  因为之前为了帮君莫笑制作外观而堆下来的工作让蓝河在接下来昏天黑地的忙了好几天,一日三餐几乎都是君莫笑闯进工作间硬给他灌下的。所以当蓝河总算彻底清完手头工作出来喘口气时,被整个家仿佛前进了几十年的设施给弄蒙了。
  
  “怎么样,我说过我技术还可以吧。”君莫笑正端着一杯能量补充剂从厨房走过来,蓝河瞄了一眼,咖啡味的。
  
  蓝河在心中心疼了一下自己并不丰厚的积蓄,思来想去,倒是没敢点开终端查看,干脆晃了几步,直接摔进了新换的沙发中,柔软而舒服的触感,让蓝河忍不住发出一声满足的叹息。
  
  “舒服吧,我的可是……”君莫笑端着冲剂走过来,话说道一半却不得不戛然而止,停下了脚步。
  
  沙发上,蓝河已然睡熟了。

  君莫笑怔了一下,忽然笑了。

  几口将冲剂喝完并随手将杯子搁在茶几上,君莫笑帮蓝河盖上条毯子后便顺势坐在了他的身边。听着蓝河浅浅的呼吸声,伸手牵起他垂直在沙发上的右手,看着上面交错着遮盖伤口的药贴,摩挲了一下,然后紧紧地握住,再也不放开了。

5.
  蓝河梦见了他小时候的事。

  澄澈的天空,似乎是某个房屋后宽大的院子,两个嬉戏的孩童。
不过说是嬉戏,还不如是单方面的“欺负”。

  梦中的相貌依旧模糊不清,但蓝河却看见他那让人火大的笑容。
  
  但那是谁呢?

  当蓝河醒来时,被眼前一片被夕阳晕染成的昏黄吓了一跳,抬起头,窗外是红云满天。

  梦境结束的突兀,醒来的也突兀,像是被人接了终止键再关机,然后睁开眼才发现时间已经过了这么久。

  蓝河从沙发上爬起来,晃晃还有些昏沉的脑袋,边活动了一下因睡的太久并且姿势不对而导致四处酸痛的身体。当他把之前跌落在地的毯子收起时,蓝河才注意到旁边的茶几上早早被人备好了一杯水。

  毫无疑问,与盖在自己身上的毯子一样,都是君莫笑准备的。

  水晾了半天早已凉透了,一杯下去却正好地安抚了快要干裂的咽喉,蓝河满意的咂咂嘴,刚将被子放回准备满世界觅食时,就看见君莫笑拿着一份盒饭走来。

  “你也真能睡啊,从晚上睡到晚上,饿惨了吧?慢点,又没人跟你抢。”君莫笑坐在蓝河旁边,看他吃的狼吞虎咽直到噎到,只能好笑地帮他拍着背顺气。
  
  “咳!咳咳咳!咳咳!”蓝河这次呛的有点狠,咳了好半天才缓回来,眼泪都呛出几滴,心里直道着晦气。

  6.
  
  总算解决了长睡一天所带来的所有生理问题,蓝河靠在沙发上,满意地喝着君莫笑给他泡的茶,忽然想起一件事“之前一天,有没有什么活儿找我?”
  
  “都推了。”

  “什么?”蓝河看着对面端着杯子一本正经翻着书的君莫笑。怀疑自己耳朵是不是出了什么问题。

  “我说,找你的工作,我都推辞掉了。”君莫笑一字一句地把他刚刚说的话更详细的重复了一遍。

  “你说什么……咳咳咳咳咳!”蓝河刚喝的一口水差点没呛死自己,好不容易才缓过劲来。他不可置信地看着正悠闲喝着能量补充剂的君莫笑。“你在做什么啊?你想让我饿死吗?!”

  君莫笑被蓝河的话逗乐了,笑眯眯地伸了一根手指与蓝河慢慢解释。“第一,哥真的没花你多少钱,大多都是哥自己动手的。所以你目前的积蓄完全够你生活一段日子。”
  
  君莫笑同时引出了一面全息屏幕,上面显示出一份密密麻麻账单明细,蓝河仔细看了看,君莫笑的确没有说错。
  
  “第二,”君莫笑在蓝河目瞪口呆的注视下又伸出第二根手指,“虽然你的材料准备丰富而且数量不少,但我依旧用完了。”

  最后君莫笑在蓝河爆发的前几秒做了总结,“所以,就算你想工作,没材料也没有办法继续工作了。”

  “君!莫!笑!”蓝河恨不得扑过去勒死君莫笑,但这举动对人工智能并没有用,只能愤恨地换成拍桌而起,“你别太过分了!你别告诉我连仓库里的都用完了!”

  “用完了,”君莫笑一脸无辜状“一开始我就跟你说了是全部。”
 
  蓝河瞬间就蔫了,烦躁地扒拉着头发,“完了完了,那些可是蓝溪阁的材料啊!你却给全用了,为什么你总是这样……”

  蓝河蓦然止住了活头,找不到落点的目光里尽是不可思议与惊慌。

  ……总是?!为什么自己刚刚会这么说?明明自己以前从未见过君莫笑,类似事也没发生过才对啊?难道自己忘了什么吗?与那些梦有关吗?但为什么自己又会忘?
  
  而君莫笑呢?他为什么出现在这里?还有立马找上门的机械协警,这一切真的都是意外吗……
  
  由这一个缺口引出的骤然增多的问题把蓝河的大脑搅成了一团乱麻,而这些问题将指出的真相让他感到恐慌,不想去想时却早已控制不住自己狂彪的思绪。
  
  蓝河觉得自已快崩溃了,他的大脑告诉他的结果简直荒诞,但是足够他怀疑很多东西了。
  
  甚至能怀疑到最本源的东西。
  
  我是谁?
  
  蓝河在混乱间突然感觉到自己被拉入到一个怀抱之中,人工智能的核心运作时的温度透过皮肤传了过来,与真实的体温相差无几,胸膛的触感无比真实。
  
  温暖,熟悉,令人安心。
  
  “你是不是知道些什么?”蓝河任自己埋在了君莫笑的怀里,他的声音闷闷地传出来,问道,“你也不是一个简单的‘人工智能’吧?”
  
  “不用怕,你就是你,很快你会明白一切的,我保证。”君莫笑一手缓缓抚摸着蓝河的脊背,舒缓着他的情绪,长出了一口气,一字一句坚定的说着。
  
  跌落在他脚旁的书摊开着,但上面却是空白一片。
  
  7.
  
  夜晚,窗外是万家灯火,流光溢彩的霓虹灯光遮住了了天上繁星,独留一轮残月高挂在天空,黯淡无光。
  
  因为被强制失业,蓝河拥有了一个可以早睡的夜晚。
  
  之前蓝河坚持要与蓝溪阁的几位好友联系,说明了一部分情况,请了一个长假,并特别将君莫笑把材料消耗殆尽的事向他们说明道歉。
  
  好友们看蓝河的脸色很差,便也没有过多追究,反而纷纷安慰着,让蓝河原本沉重的心情也轻松了几分。
  
  君莫笑在蓝河联络时就在一旁看着,脸上淡淡的,没有任何表情。
  
  蓝河刻意掐着时间,并没有聊太久便结束了联络,有些落寞的坐回了沙发上,像是自顾自的开口问道,“以后我还能见到他们吗?”
  
  君莫笑沉默了一下,避开了这个问题,“先去睡吧,不早了。”
  
  蓝河呆坐了半响,安静的起身去卫生间洗漱。
  
  
  蓝河已经睡下了,君莫笑就守在他的床边,数着从窗外投在蓝河脸庞上的细碎光影,直到蓝河睡熟,呼吸声也变得悠长。
  
  君莫笑又静坐着呆了一会,从衣服口袋里摸出了一个东西,摩挲几下后,珍重地在其上落下一个轻吻,并把它放到蓝河的枕边,才起身离开。
  
  从窗外投射进来的光线灰暗朦胧,只能隐约看见那个东西是枚金属制的圆环。
  
  君莫笑在离开卧室后,便直奔蓝河工作间旁的仓库。
  
  仓库内原本堆积满的材料,早已消失得一干二净,只剩下了大量装材料的空箱子堆的乱七八糟,君莫笑搜寻了一下,拖出了藏在角落的一个长箱子,打开后,里面静静躺着一柄金属制成的长伞,在仓库里照明灯的照耀下,闪着神秘的光芒。
  
  君莫笑顿了一下,伸手将这把长伞从箱子中拿了出来。
  
  8.
  
  蓝河发现自己正快步走在一条漫长的走廊上。
  
  他的心情焦急又激动,一颗心在胸膛里疯狂的跳动着,他走的很快,恨不得要跑起来,他穿过两旁来往的人流,直奔向他的目的地——这条长长的走廊的尽头。
  
  他来到了一个房间门口,遇到了一个人。
  
  男人被走廊里昏暗的灯光模糊了面容,蓝河只看得清他修得整齐的黑发,他的嗓音有些温润,“前辈,许博远的坐标已确定,传送设备也全部调试完毕。”
  
  蓝河再怎么迟钝也发觉了自己现在所经历的是别人的记忆——陌生的环境,陌生的心情,陌生的称呼。
  
  但许博远又是谁?
  
  蓝河怔住了,这个三个字的名字,仿佛像是一记重锤敲在他的脑海之中,驱散了盘亘的迷雾,让光芒透进,一点点唤醒了一个熟悉而又陌生的世界。
  
  蓝河睁开了眼。
  
  眼中的世界还是那个他熟悉的世界——静默的卧室,被风扬起的浅色窗帘,窗外明灭的居民灯火,安逸而祥和。
  
  蓝河用手臂支撑着坐了起身,却忽然感觉手心被什么坚硬的东西咯到,蓝河一手将其攥紧,另一手摸索着开了灯。
  
  手心里是一枚做工精巧的戒指,波浪状的纹路环绕了整个戒身,而铂金制的指环内侧携刻着两个名字的缩写
  
  YX    XBY
  
  9.
  
  叶修与许博远的第一次见面,连同之后的几次见面与交涉,对许博远来说,并不是多么美好的回忆。
  
  毕竟一个一脸颓废的家伙就带着一个未完成的人工智能的核心大半夜来敲他家门,把他吓了一跳不说,之后不光要了一堆维修的材料,还自然而然的登堂入室,向他要了碗面当夜宵。
  
  但当时他哪能想到,这个除了吃饭工作战斗一直挂在嘴边的男子,居然是创造出了首个具有感情模块后还能正常维持虚拟空间运转的人工智能一叶知秋,引领人工智能与虚拟空间两大技术研究进程的叶秋大神!
  
  虽然那时他已经离开了嘉世,用回了本名叶修。
  
  当时的许博远只能看得出来这人技术特别好,本来打的是试探后便尝试将人拉入蓝溪阁的念头,但一来二去的,虽然说叶修也的确帮了蓝溪阁不少的忙,但许博远辛辛苦苦存在仓库里的材料,也不知被叶修掏空了多少次,全都拿去完成他一个新的研究。
  
  而在兴欣还没有成立前,叶修更是经常跑去蹭许博远的工作间,但偏偏家伙一忙起来就忘了三餐,逼的许博远无数次闯进去催他吃饭,要是忙到太晚还得让他留宿。
  
  那一段时间许博远无数次后悔为什么要把工作间放在家里,弄得现在自己也没法干活不说,还被逼得像个保姆!
  
  可对方又偏偏是一个不好得罪的大神,何况蓝溪阁还有跟他合作的时候,而在自己的地盘上谈总归还有几分主动性。
  
  在这无数条理由下,许博远虽然经常被叶修气到跳脚,却偏偏又对他毫无办法,到后来渐渐习惯了,与叶修的相处也成了自然:无论叶修拎着大包小包的材料什么时候上门,许博远都会开门,偶尔被叶修拉去帮忙的时候也能顺带学一些技巧知识,到了饭点干脆两个人就点个外卖一起吃得了。
  
  而许博远也知道了叶修霸占他的工作间时都在做什么。
  
  君莫笑。
  
  叶修在制作一个堪称全能的人工智能,拥有与人类无二的外表,但根据叶修对他核心的测试结果,君莫笑可以在能源充足的情况下独立支撑起一个虚拟空间的运行,甚至能通过网络接入其他运行正常的虚拟空间之内。
  
  许博远当时作为协助测试的人员拿到数据的时候,手都是颤抖的。
  
  光凭体型大小这一点,哪怕拥有对能源消耗大,虚拟空间面积有一定限制等缺点,君莫笑也足够将其他集团用来运行虚拟空间的笨重主机甩在了身后了啊!
  
  但许博远还没有想到,君莫笑的强大有特殊之处,并非这一点。
  
  君莫笑的第一次启动,是在许博远的家里,而那一天也成为了许博远最怀疑人生的一天。
  
  被一个成年男子体型的人工智能抄着脆生生的少年嗓音叫妈。
  
  更别提之前还叫了叶修一声爸爸。
  
  许博远差点没给这一声惊到摔到沙发底下去,叶修在旁边毫无同情心的哈哈大笑。
  
  没等许博远爬起来,一听就君莫笑问“妈妈怎么了”,手一抖又摔下去了。
  
  许博远:……
  
  有没有桌子洞给我钻一个怎么办好想死。
  
  叶修笑得更狠了点,不过最后还是伸手搭了一把拉起了将近石化的许博远。君莫笑乖巧的坐在一旁,很明智的没有再出声。
  
  “现在君莫笑的感情模块大概就相当于刚会说话的小孩,小许同志谅解一下他呗”叶修开口解释第一句就又把许博远给惊到了。
  
  许博远瞅瞅还正在一边乖乖坐好的君莫笑,忽然生出了一种不太真实的感觉。
  
  然后他在叶修的解释中,成功的惊掉了下巴。
  
  君莫笑与其他人工智能最大的不同就是他的感情模块需要成长而并非开启前便已安装完毕,而成长所需要的数据来源全来自于它启动后对外界的数据收集。
  
  所以从某种方面说,君莫笑可能将拥有最为真实的情感,而这代表着他将是史上最接近人类的人工智能。
  
  光凭这一点,君莫笑就足以被称作为“神迹”。

  “……这是我朋友的设想,可惜他当时没有成功,就把还是半成品的核心交给了我,”叶修抖了抖烟灰,叹了一口气,“后来他走了……”
  
  这显然属于许博远不知道的范围,听着叶修对于他那个昔年好友的描述,许博远也不由得感到惋惜。
  
  叶修的那个朋友肯定是一个天才,只可惜这道光芒过早的消失了。
  
  看着叶修难得露出有些低落的表情,许博远也不知道自己怎么的,心里也莫名的堵堵的。
  
  甚至连君莫笑都察觉到了叶修有点下滑的情绪,它尝试着做出一个悲伤的表情,虽然因为没有数据,做的很失败,不过成功逗笑了叶修和许博远。
  
  “不过可喜可贺的是现在君莫笑完成了嘛。”叶修精神恢复得很快,他拍了拍许博远的肩笑道,“小远同志功不可没啊!”
  
  “额……是啊。”许博远一怔便反应过来,可不是嘛,除了核心外,材料基本上都他提供的啊!
  
  而拍到他肩上的那只手,带着一个人的体温,温温热热的,直接从肩膀传到了心里。
  
  10.
  
  君莫笑的横空出世无疑震惊了整块人工智能与虚拟空间方面的领域,而叶修也凭此重返巅峰。
  
  随着叶修手下新成立的团队实力越来越壮大,又加上叶修就是叶秋的身份披露后嘉世集团被舆论围攻后必然的的衰落,这匹横空闯出来的黑马兴欣硬生生的在这一片领域中站稳了脚跟,随着成立的公司与团队的运作,叶修与他的团队开始拥有了自己的研究所,条件也一改之前的困窘。
 
  但叶修来许博远这里的次数也急速锐减。许博远心里也明白,现在成功东山再起的叶修,早已经不需要他那个小小的工作间,就算要与蓝溪阁谈合作,也大可以去找蓝溪阁的核心团队蓝雨去谈,那还用找得上他一个只是蓝溪阁里的高级员工。
  
  之前那段时光给了他一个错误的假象,他无法像其他人单纯只用崇敬的眼光去看待这位大神,却无法忽视他们之间那道深不见底的鸿沟。
  
  单单在这个领域,他们之间的差距太大了,一个是万众景仰的顶尖大神,一个只是一个集团里的高级员工。
  
  光那一晚叶修敲响的是他的门,恐怕就已经耗光了他许博远全部的运气。
  
  又凭什么奢望他们能执手呢?
  
  许博远清楚自己的性向,也明白自己对叶修的那些不明不白的情绪。他一遍遍的告诉自己:这样见不到面多好啊,那个人不会再坑他的材料了,也不用再霸占他的工作间让他无法工作了,也不用忍受他的嘴炮……
  
  但这真的是自己的真心话吗?
  
  许博远回过神,看着面前餐桌上自己下意识点的两份外卖,泄了气似的趴在了桌上。
  
  又怎么可能忘得掉啊……那些已经让人习惯彼此相处的日子。
  
  许博远长长叹了口气,最终拎起了其中一份外卖,丢进了一旁垃圾回收机器张开的大嘴里。
  
  
  许博远的日子重新回到了往常,这间房子里也只剩下了一个人生活的气息。
  
  就好像叶修从来没有来过一样。
  
  直到有一天,随着一个计划的开展,一份交流协议书摆在了许博远的面前。
  
  许博远
  
  虚拟空间ID:蓝桥春雪、蓝河
  
  所属方集团:蓝溪阁
  
  交换方集团:兴欣
  
  11.
  
  叶修满意的翻看着由自家的研发员罗辑上交的一叠报告。
  
  “荣耀”计划进行一切正常。
  
  “荣耀”这个计划是由当代这个领域几大巨头集团共同提出的一个划时代的计划。
  
  设想是由几大集团合力让各自开发的虚拟空间进行数据联通与部分空间融合,通过将其连接成为一个庞大的网络网,实现整体的资源配置与运用,不仅提高了资源运用效率也能大大增强虚拟空间的计算能力,为以后研发新技术提供足够的计算能力的同时也能让用户感到全新的使用体验。
  
  这个设想的结果相当完美,不过各大集团的数据库各不相同构建各个虚拟世界的连接与边界融合更不是件简单的事,不仅需要各集团的核心团队进行研发,更需要大量技术过硬的技术人员,进行细微处的对接与运行测试维护,而为了使部分数据对接能有熟悉两方虚拟空间的人来操作和维护,部分高级员工的人员交换不可避免,而许博远也是其中的一位。
  
  只不过他特殊一点,是叶修点名划到兴欣来的人。
  
  
  在当初商讨人员调配名额的会议上,叶修到整体名单大致定下来后才直接点了许博远的名,不过刚说完就被数道探寻和好奇的目光包围了。
  
  “熟人。”叶修一开口便吊足了大家胃口,之后却特别无赖的闭上了嘴一句话也不说了,就笑着看那些家伙心痒痒着,拼命的朝兴欣的人使眼色,要不就偷偷在终端上敲自己熟悉的人去问。
  
  不过幸好除了叶修外还是有知情者开了口的,至少没让大家的好奇心被叶修折磨死。
  
  就是这个知情者还是一个话痨。
  
  “老叶我告诉你这样过分了啊!小许可是我们大蓝溪阁的精英,之前他为为了蓝溪阁被你呼来喝去的也就算了啊,现在你居然还要继续压榨他!你问过小许本人的意愿了吗?!”蓝雨的黄少天瞬间拍案而起,噼里啪啦间便是一大堆话就朝叶修砸了过去。
  
  虽然大家都知道黄少天的话,有时夸大其词了一点,但看向叶修的眼神都不仅变了变,会上不多几位女生之间眼神交流了一下,嘴边扬起的笑容,连叶修看着也略微有些发毛。
  
  “都是谣传,黄少天的话你们也敢信?”叶修耸耸肩,说道。
  
  黄少天眼睛一瞪叶修,刚要张口反驳,却被喻文州一把按住了肩,只能一脸不满的重新坐下。
  
  喻文州挂着温润的笑开口道:“许博远与前辈相熟是事实,同时他也是蓝溪阁中的好手,由他来负责蓝雨与兴欣的交接也的确是适合的人选,但许博远本来便在蓝溪阁中担负要职,如果调动……”
  
  “资源配置你们多占一成。”
  
  “……也不是不可以。”喻文州笑着表演了个完美的大喘气,黄少天在一旁看着叶修脸色简直要笑岔了气。
  
  “那么我希望兴欣方面可以善待我方工作人员。”
  
  “那肯定的,我们兴欣的员工福利可不差,小心员工跳槽啊文州。”叶修一边关闭自己终端上的通讯频道,一边手疾眼快的把与许博远加进了名单之中,招呼道,“大家看着啊,大概人员调动就这样了吧,差不多了要不就散会得了……”
  
  12.
  
  “荣耀”计划依然进行得非常顺利,随着各方人员调动,联通的基础框架已经构建,一切都在有序进行中。
  
  不过各大巨头的高层们这段时间倒是兴奋了一波,而绝大部分却是来源于一个八卦:
  
  叶修和许博远在一起了!
  
  据兴欣的某苏姓研究员透露,她亲眼看到他们两个人下班后逛进了一家首饰店。
  
  随后来自各方的问询便彻底的堵塞了叶修与许博远的通信系统。
  
  对此叶修及时更改了自己与许博远的通信地址,让后续到来的消息全数变成了垃圾数据。
  
  当叶修操作时,许博远就在一旁看着不久前刚升级为自家男友的某大神的无耻行径,想了想之前被无数消息生生弄到卡死的中断系统,最终收回了劝说的念头。
  
  可惜收不到来自黄少的信息了,多么难得的机会啊。
  
  许博远有些遗憾。
  
  “改好了”叶修将许博远的终端递了回来,手上套着的正是那一天他们俩一起去订的戒指,与他波浪形的纹路不同,叶修戒身上的纹路被设计成了生长中的藤蔓,而此刻这枚铂金戒指正牢牢的套于他的中指根处。
  
  叶修发觉了许博远的目光,笑着把人揽进了自己怀里,用自己左手碰了碰许博远的左手,“那什么时候能挪到无名指去呀蓝河大大?”
  
  许博远进入虚拟世界维护的时候用的都是ID蓝河,结果时间久了叶修到喜欢用这个id来叫他,就一个名字都被他玩出了好几种花样。
  
  就像刚才,叶修的声音里带上了点点委屈和不满的意味,配上叶修拿一把独有的低沉好听的烟嗓,直接勾住了许博远的心尖儿,还带着挠了好几下,激的许博远直接红了脸,心软的一塌糊涂。
  
  “……等……等计划差不多稳定下来后,去见一下父母,如果他们答应,就……”许博远结结巴巴的说道,说到一半实在是有点臊,干脆一翻身就把脸埋进了叶修怀里,只露出了一双通红的耳朵尖。
  
  叶修当然知道自家小男友脸皮薄,偏偏又好面子的要死,听着话都说这份上了,虽然见好就收,但还是忍不住逗他,“那如果不答应呢?我爸超凶的。”
  
  “如果不认的话……就,就,咱俩就私奔!把生米煮成熟饭再说!”许博远耳尖的通红依旧没有散去,说出的话却把叶修逗的直笑。
  
  怎么就这么可爱呢?
  
  “蓝啊,放心好啦,别忘了,你可是收了天下最厉害最帅气的人的人,我估计我爸感谢你还来不及呢。”叶修笑着,把自家的小男友又抱紧了几分。
  
  “……不要脸!”许博远呆了半响,终于在他怀里憋出了一句。
  
  他迷茫过该不该压抑自己的情感,也顾忌过他与叶修之间那道深渊,他尝试筑起高高的围墙将自己护在里头,但那天晚上叶修刚闯进来时,他便已经溃不成军。
  
  之后的表白,他们第一次亲吻,不知道是谁点起的火,最后他任着他将自己吃干抹净。
  
  对于这个人,他一向是没有什么办法的。许博远想
  
  谁叫他就那么喜欢他呢。
  
  13.
  
  “荣耀”计划一直稳当的进行着,一年的功夫,各方的虚拟空间已经基本对接完毕,负责数据对接与空间融合的各大集团的顶尖团队终于获得了轻松,而随着工作重心的转移,负责检验测试的工作人员的工作量则开始陡然增加。
  
  许博远作为实践检测的工作人员,现在更是需要整天在维生舱里,泡在虚拟空间进行各项工作。
  
  而这一年里,叶修也终于实现了把戒指从中指移到无名指的梦想,不过与许博远一直呈反向变动的空暇时间多少的变化倒是让他颇为无奈。
  
  幸亏研究所的下班时间并不算太晚,晚上他们还是有时间温存一下的。
  
  虽然这么一温存,两人早晨想起来就不太容易了。
  
  又一天温存后的早上,等两人终于打理好一切赶到了研究所的时,又一次与迟到险险的擦肩而过。
  
  叶修和许博远己经站在了研究所的楼道中,左右各一条长长的走廊,就是他们上班的地方。
  
  许博远与叶修道了个别,还没人迈开腿,突然被叶修拉住了胳膊,他回头,有些不解的看向叶修。
  
  “补个蓝,”叶修快速的在许博远唇上亲了一下,才满意的松开手,“加油,好好工作。”
  
  许博远涨红了脸瞪了他一眼,但是在叶修眼里看起来可爱极了。
不过在许博远转身就走的时候,叶修还是听到的了他轻声嘀咕的一句“你也是。”
  
  叶修乐呵了,随手就摸了一根烟叼着拐进了自己的办公室。虽然之后他的陈老板指着墙上禁止吸烟的牌子把他骂了一通,还顺手没收了他身上最后的一包烟。
  
  叶修有些心疼的摸摸自己,空空的口袋,才收起了心思投入到忙碌的工作之中。
  
  他这一忙便忙到了天黑。
  
  叶修刚整理好一叠数据,一段加红加粗的警示信息却突然显示在了终端上,叶修扫了一眼,一看来源是君莫笑,脸色立马凝重起来
  
  君莫笑的情感模块前段时期总算堪堪成长到了少年时期,不再整日跟在叶修后面,倒是钻进了自己的虚拟空间里,玩的昏天黑地,最近荣耀计划的启动,让这小子更是乐开了花,其他的虚拟空间基本上都被他进去祸害过一回,叶修对此倒是放任自流,反正不涉及人家机密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任自家儿子乱窜,直到后来多人抗议,才意思意思把君莫笑的活动范围控制在了兴欣的虚拟空间之中,不过因为没有收回权限,实际上君莫笑常常还是会偷溜出去玩上一回。
  
  而这条信息的来源是在兴欣与蓝雨的交界处,但现在没有谁会追究为什么君莫笑会出现在那里。
  
  只因为它发来的短短一句话。
  
  “有boss入侵屏障,部分连接通通路被强行封闭。”
  
  boss在叶修他们口中通常指的是因为各种原因游离在系统掌控之外的数据,总体来说,各大团队都特别讨厌那些游离数据,要是这些数据中藏有哪一个黑客的一段代码,导致自家系统被入侵,那损失简直不可估量。
  
  机密被泄露不说,因为系统被操控,无法正常关闭虚拟空间,如果登出系统也被操控,登入虚拟空间的人也无法登出,但意识一旦在虚拟空间里停留的过久,就算有维生舱维持身体机能,意识也会迷失在虚拟的梦中。
  
  而这对于每天上百万登入虚拟空间用户的来说,不亚于是一场灾难。
  
  
  叶修刚刚紧急通知了蓝雨方面,又收到了君莫笑的新消息:系统遭到入侵。
  
  叶修皱紧了眉头,一边回复君莫笑注意自身隐蔽同时尝试破解代码,一边狂奔出了门,同时快速操纵自己的终端,尝试接入残存的系统代为操作。
  
  当叶修推开了测试室的门时,终端连收到了三条信息。
  
  一条来自喻文州的回复,一条终端提示的系统接管失败,还有一条来自君莫笑的“登出系统已被强制关闭。”
  
  叶修没忍住,一拳砸上了身旁墙壁。
  
  
  这次事件已经被定义为一件恶性入侵事件,叶修与喻文州紧急召开了一个会议,其他人以实时视频的方式到场。
  
  “起因是边界屏障漏洞遭到恶性入侵,入侵者已经接管系统,所幸边界处通道还处于测试阶段,使用的是子系统,所以并没有波及各位的主系统数据库,但现已查明有十位检测人员被困在封闭通道内,恐怕都已陷入迷梦状态,我们必须最快的速度将人安全救出,所以各位有什么好建议吗?”喻文州首先做入侵情况作了一个简短的说明,最后抛出了问题。
  
  “我有个提议,”叶修的脸色就一直没有好看过,在喻文州说完后,便立刻出了声,“君莫笑也在那里,我命令他伪造了识别身份,我可以使用它的识别身份介入被封闭的通道中,从内部接管系统总比从外界强行突破来得容易。”
  
  “你确定?这样你也太冒险了吧”
  
  “老叶冷静点!办法总会有的!”
  
  “不说君莫笑在那吗?就一定要你上?”
  
  所有人七手八脚的劝着 ,说到一半却又被叶修打断,“我不放心君莫笑,他现在才刚刚进入少年期感情模块还没有成熟,还不如我上”叶修摊摊手,“我决定了,不接受反对意见。”
  
  喻文州见叶修态度少有的坚决,想起之前收到的那份被困人员名单,也明白了他的焦急从何而来,思考很长时间后最终点头表示同意。
  
  准备工作便紧锣密鼓的开始了,因为拥有君莫笑所在的坐标和之前他发来的识别身份,再加上一些器械,潜入一个被侵入的系统,并不是难事。
  
  一切很快准备就绪,而叶修的维生仓就放在了许博远的维生舱旁边。
  
  叶修隔着维生舱盖上厚厚的一层玻璃虚虚地描画了一遍许博远的眉眼,他正安静的躺着,神情恬静,嘴唇的颜色有一点点淡,看着却十分柔软。
  
  叶修忽然有一点想亲亲他。
  
  “等我来接你,阿远。”叶修在心底默念了一句,在操纵系统的工作人员的催促下转身躺进了自己的维生仓。
  
  舱盖合上,系统启动。
  
  14.
  
  当君莫笑拉开仓库门时,颇为惊讶的看到蓝河正站在他的面前,但在看到蓝河左手无名指上那一圈闪亮的银色时,猛然睁大了眼睛,意识到了什么。
  
  “是我,许博远。”
  
  “我回来了。”
  
  此刻没有比这个再动人的话了,君莫笑大步迈的向前去,下一刻,他们拥吻在了一起。
  
  彼此的唇/瓣狠狠的擦过,仅仅是一瞬间的分离都不忍,略微的分离后便是更加紧密的接触,舌/尖追逐交缠着,搅动着,口腔里水声不断。唾液、氧气、气息,他们互相疯狂索取着对方的一切,只为了证明对方的存在。
  
  蓝河感觉到了叶修似乎已经用了什么过火的力道,但这已经不是他现在在意的事了,他的全身心全在这一个吻上,他感受着熟悉的气息,一遍又一遍的确定着他的存在,现在在自己面前的并非是一个连外观都是由他制作的人工智能“君莫笑”,而是他的爱人,一个真正有血有肉的人类。
  
  叶修狠狠的将人抱在了怀里,用劲到想把他融进自己的骨血里藏起来,不能自己的激动让他战栗,此刻他脑海里回荡的只有一句话:
  
  他的许博远回来了。
  
  这一吻直接亲到了蓝河上气不接下气时才分开,叶修看着面前又红了一张脸的许博远,目光扫过他那有些红肿的嘴唇,心情格外愉悦。
  
  “都想起来了吧,这种都算常识性的知识可不用哥再教第二遍了。”叶修伸手直接将面前的小青年揽入怀中,伏在他的耳边轻声说道,温热的鼻息拂过小青年的耳畔,惹得许博远脸上还没消下去的红晕又浓了一层。
  
  “明白了。”许博远乖巧地伏在叶修怀里点着头。
  
  当初通道封闭没多久后,他们便在系统强制下进入了迷梦,而这一个迷梦的空间,是用他的记忆为基础营造出来的,但不同的是完全删除了叶修和与之相关的存在。
  
  如果没有遇到叶修,他的生活也许真的就像这样子过下去,孑然一身,劳劳碌碌的为蓝溪阁工作了一辈子,然后迎接死亡。
  
  但叶修来找他了,也幸好来找他了。
  
  叶修将带有外界资讯碎片的戒指也带了进来,这段资讯数据也被系统编排进了他的生活,以“梦境”的方式出现在了他的记忆里,而这一段与他的记忆无关的资讯就成为了一个“锚点”,告诉他这里并非是自己以为的真实。
  
  当一个在梦里的人意识到自己在做梦时,想醒来可就简单多了。
  
  “在你来以前,我特别倒霉,都不敢出门,现在想起来恐怕系统设定吧,如果我因为这些在这里死了,那现实里我不就脑死亡了嘛……”许博远理了理,话刚说完却被叶修身后背着的那把银色大伞吸引了目光,端详了半天才有些小心翼翼的开口道,“是千机伞吗?”
  
  千机伞,十多年前叶修和好友为君莫笑设计的概念性武器,可变换多种武器形态,但因为当时技术所限,直到叶修的好友去世,也没能真正将千机伞制造出来,许博远都没有想到自己也有亲眼看到的一天。
  
  “没错,虽然目前只能借助虚拟空间的特殊性把它做出来,但也是不错的进展了”叶修看见许博远有兴趣,便将千机伞从背后拿了下来,向他展示了一遍千机伞的各种变化,一边就向许博远说明了他的计划。
  
  “先从迷梦中脱出,然后我凭君莫笑的权限清除入侵数据后接管这片区域,开启登出系统正常退出。”
  
  一个相当简单却行之有效的计划。
  
  “不怕这个系统像杀毒一样把我们清除?”
  
  “千机伞的实战性能这不还没测试嘛,对于自己男朋友总要有点自信嘛。”叶修对这个问题倒是毫不在乎。
  
  “那咱走着?”许博远笑了。
  
  15.
  
  既然自主的意识已经清醒,想离开一个梦境自然也变得简单起来。
  
  只需要一点比较激烈的刺激。
  
  ——比如说,跳个楼什么的。
  
  叶修撑开千机伞,替两个人挡下了身后倾泻的子弹。
  
  他们现在正站在这个空间最高建筑的楼顶,那紧随其后的是不计其数的机械协警——那个系统杀毒程序的具象化。
  
  “伞形态的数据记录好了吗?”叶修搂住许博远的腰,看着他家的小男朋友在他终端上一阵输入后,朝他点了点头。
  
  “那么现在走喽!”
  
  两人对视一眼,叶修收起了千机伞的同时两人从楼顶跃下,子弹从头顶呼啸而过。
  
  失重的感觉骤然从脚底席卷到了头顶,叶修死死揽住了许博远的腰,许博远也死死的抓住了叶修。
  
  狂风呼啸,淹没了所有的声音和意识。
  
 
  许博远猛然睁开了眼。
  
  他发现他处在一片浓密的白雾中,四周空无一物,辨不清东南西北。
  
  许博远茫然了一会儿,忽然反应过来这里应当是系统内部。
  
  不同于普通用户眼中五彩缤纷的世界,系统内部其实相当枯燥,这个一切都是数据组成的地方被直观上看着像雾的防火墙包围着,在检查时,可以见到其中数不清的数据在联通流动。
  
  不过雾浓到这种程度,恐怕是系统被深度入侵的表现吧。
  
  不知道为什么叶修并没有在他的身边,许博远尝试着通过终端与系统联系,却没有收到任何的反应,他尝试了很久,却没有破解出一个有效的数据代码。
  
  好像都被人为封闭起来了。
  
  不过许博远没有放弃,他知道叶修现在在做什么,他在这如果能提供一些哪怕再微不足道的帮助也好啊。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直到许博远忽然注意到前方出现了一个人影。
  
  手上的终端同时响起了与系统连接成功的提示,身边浓密的云雾被从人影身后透出的光芒一扫而光。
  
  许博远看清了他的面容,手里夹着闪着火星的烟,那一头有点乱的黑发,还有提在手上的一把金属长伞。
  
  是叶修。
  
  从男人背后投来的光线,衬着男人的身影异常的高大,许博远抽了抽鼻子,他站起身来,看着叶修一步一步的走近他。
  
  叶修笑着对他伸出了手说,“小远,回家了。”
  
  许博远也笑了,伸出手紧紧的握住了叶修的手,仿佛这辈子都不会再放开
  
  “嗯,回家了。”
  
                                    END
  
  
  
  
  
  
  
  
  
  
  

评论(3)
热度(18)

© 清墨浸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