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清墨
墙头多乱爬(基本主要写过的cp都整理了合集)
cp杂乱,写得随心
只要入坑了就会一直嗑下去,就是产不产的问题了(๑¯ω¯๑)
尽力克服懒癌
头像感谢亲友

清墨浸月

【杰叽】《先行者》8

同类族群paro

前文见合集


  8


  司机猝然惊醒,翻身而起。


  黑暗里他的动作惊动了不少人。一阵“窸窸窣窣”的动静后,有人点着了灯。朦朦胧胧的一团光亮了起来,映亮这段不为人知的地下管道一角,司机苍白的下颚以及一起休息的二十多道身影,他们大多身上还穿着健康与安全部门换的统一服装。


  他们在这个混乱的夜晚重获自由,成为集团里漂浮的幽灵。


  少数几个成功潜入集团的伪装者前来接纳自己的同类,这段废弃的管道与一段地轨相连,原先是一个集会地点,如今被用来安置他们。


  “怎么了大哥,做噩梦了吗?”一个年纪不大的年轻姑娘问道。


  司机摇了摇头,起身重新围好围巾。


  “我哪有什么事,”他含糊道,向门口走去,“我不能再待在这了,邪眼很快能找到我。”


  “可是……”姑娘还想再说什么,司机已经拉开了管道壁上一道极不明显的门。


  临走前他好像回头笑了一下,朦胧胧胧的光线下看不真切,只听见他说,“别急,按计划来记得接应我啊。”


  话音未落,他就已经闪身出去,重新关上了门。


  姑娘担忧地往门口看了好几眼,也只能拧灭了灯,让世界重归黑暗。


  “睡吧,”不知道是谁说了一句,“明天起来我们就是战士了。”


  战士。


  多么久远的一个词,在World War之后,几乎要从集团字典上抹去的一个词。


  它充满愤怒,对立,又偏偏让人热血沸腾,仿佛揽上了什么了不得的责任。


  他们的诉求也太过简单纯粹。


  他们只是想要自己的心,要要回自己的七情六欲,自由欢笑的权利。


  人类本就混沌难测,但将所有情感一刀切断从来不是什么最优解,就像精致的纸花园,看起来美轮美奂,却太过苍白空洞,风雨一过便烂到连根都找不见。


  他们不想被空洞侵蚀,只想能要来自己的真实。


  司机奔跑过无人的街道,他穿过公园,跑过路灯刚熄灭的居住区。朝阳在他眼前升起,给这个苍白的世界涂抹上一丝暖色。他徒手翻越了护栏,消失在了草木之中。


  他更换了身份码,也不接近公共交通,集团无法从系统里查到它的位置,而他要躲开大部分人躲进目的地之中,将计划按部就班的走下去。


  旭日东升,光芒逐渐收敛,有黑色条纹马甲的人混置入了早起赶班的人海之中。


  一场“捉迷藏”开始了。


  


  金纹仍在办公室里办公,副官走进来给他分发新泡的咖啡。


  那一夜的混乱就像投入平静水面的石子,飞速扩散开的涟漪才是比石子更难对付的东西。


  如今司机尚未找回,而统计结果发现共有19人在逃,不知所踪。


  副官丝毫不怀疑十九个SOS第四阶段的患者,对集团和它的规章能造成多么巨大的破坏,但至今外派的队伍还没有传回来准确的消息。


  副官有些担心。


  他放下咖啡,发现长官也正在翻阅那出逃的十九人资料,心下稍定。他并没有急着出去,在一旁等待金纹下达最新的任务。


  然后他看见金纹干脆利落删除了档案。


  档案删除,身份注销,那十九个人将真正成为集团里的幽灵,再也无法通过个人信息去追踪他们的去向,甚至连向居民公布都难以做到。


  副官吓懵了,他战战兢兢的抬头去看金纹,却看见长官难得心情愉悦,甚至冲他笑了一下。


  金纹和杰克基因基本相同,外貌也趋于一致,不过金纹不苟言笑,又刻意拉开了与杰克造型上的差距,平日里让他们都几乎忘记了他们曾经的羁绊。


  如今这一笑让副官恍然间觉得是杰克端坐在那,手握数条成员性命的恶魔正温和地盯着他,笑容彬彬有礼。


  副官惊出一身冷汗,他从未感受到如此鲜明的恐怖,恍惚间他觉得灯光变得无比刺眼,下意识的伸手去捂眼,才发现自己涕泪横流,狼狈的可怕。


  “我,我怎么了……”他没由来地慌张,痛苦,不可置信。他的视野模糊,只看见那个高挑的身影走到自己身边,取出试剂便扎了他一针。


  “你看,”一贯冷淡的声音沾上了浓厚的恶意,副官被迫仰起头,不可置信地盯着鲜红的检测结果。


  “欢迎回归人类。”金纹笑着说,他松开手,任副官瘫软在地,剧烈喘息。


  他不再看他,大步离去。

评论
热度(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墨浸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