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清墨
墙头多乱爬(基本主要写过的cp都整理了合集)
cp杂乱,写得随心
只要入坑了就会一直嗑下去,就是产不产的问题了(๑¯ω¯๑)
尽力克服懒癌
头像感谢亲友

清墨浸月

【玑灵】《双面》11

特工paro

没有史密斯夫妇au的cptag是不完整的

半架空,架空,空

本文大量存在:文笔稀烂,逻辑混乱,bug飞天

自割腿肉爽产物


太奶奶,这个鸽子终于更新啦,搞一点点少年时的回忆w


因为鸽的太久再放一下目前出场的主要阵营(心虚)

盛氏集团:商业集团,涉足领域广泛了,原本衰落,在陈凤手上再度兴盛,现逐渐移权给盛唯

“齐”:盛氏和丹离合作培养出用于通过地下手段给盛氏开路的组织,现盛潇夺权中

“影人”:表面中立的情报组织,“齐”起家时借用过其情报网,暗中和勾月楼有千丝万缕的联系

勾月楼:“妖王”九驯的情报组织,占据地下世界半壁江山,有无数其它小组织依附,据说九驯来路不正

“风神”:肖征带领的pmc小组,现属勾月楼雇佣,宣玑在此工作

高山集团:最大军火商,和勾月楼合作紧密,但微煜贪心不足



人物属于P大,玑灵属于彼此,ooc属于我

求小红心小蓝手评论——我努力做到周更,有意思的评论真的会变成动力啊啊

————————————————————————————————————


  宣玑没等到盛灵渊回来。

  窗外还掺着深冬寒意的灯光投上被体温烘热的沙发,朦胧夜色里除却过往一闪而没的车灯,只剩亮着的白屏循环播放着那首小曲,和着男人哼唱的低沉嗓音。

  也许是惦念旧事多了,今夜梦深,宣玑又回了旧乡。

  

  少年彤从来没见过活得这么清贫的“肥羊”。

  他还记得自己第一回跟着少年灵渊回家,进门时嘴上谢谢哥哥张口就来,目光却是已经把这屋内翻来覆去扫了几轮,小小一间房里却连像样的家具电器都没几样,放眼望去只有书,课本和课外读物整整齐齐塞满了一整个老书柜,最大的桌子上拔起了一堆堆颤颤巍巍的习题山,彤看了一眼就飞快挪开,生怕自己犯了晕字的毛病。

  作为一个经验丰富的小骗子,彤在第一时间就反应过来自己看走了眼——这屋里住着的哪里是从永安盛氏来的什么小公子,只有一个自己过活的盛灵渊。

  每月有“业绩”要求在身,彤明白自己应该放弃这个“肥羊”,随便再说个什么谎离开,以后盛灵渊按部就班读他的书上他的学,最多印象里还记得以前遇到过个缠着自己不走,还蹭了一餐饭的小孩。

  但彤拎着手上从食堂打包的饭菜,有点挪不动腿。

  他被头上那些大人赶来东川开拓新的“业务片区”,终于短暂脱离无时无刻的掌控,彤自然不会放过这个给自己另谋出路的机会。

  他混不进去那些有人看门的公立学校,但东川的族长和大圣自己开的学堂却是好进许多,老师只管教和每月一次的考试,学生够了就开课,一些教练身手的课程甚至还能见到刚从田里务工回来的大人。

  彤在形形色色的不同课程上混了一段时间,顺利找到了个大肥羊。

  盛灵渊住的这间小屋是整个东川他看下来觉得最好的地方,门外便能看见那棵荫庇东川的大梨树,那粗壮的树杈让彤这个从小就上山下海的皮猴一看便觉得心痒,琢磨着等开花结果时一定爬上去摘梨玩。

  少年时的盛灵渊瞧着一板一眼冷静成熟,是大圣班上学习最认真刻苦的一个,是全班都赶超不及的学霸,面对熊孩子王阿洛津的骚扰也能靠一招“喊族长”战无不胜,却偏偏被一个死乞白赖的小孩缠上,不仅刷了一顿饭钱,还把人带回了家。

  食堂的饭只算一般,但彤依旧吃得迅猛,给足了食堂大厨面子,吃完一抹嘴还有闲情望了眼屋内落了灰被冷落的厨房,没忍住开口:

  “你家厨房就是个摆设吗?”

  话音刚落,便挨了自认稳重的盛灵渊一眼刀。

  “你收留我呗,啊不,租我一张床呗。”这样的威势对彤来说不痛不痒,还直接顺杆往上爬了两步,“我可以给你做饭啊,我手艺可好了,要不是饭馆子不收童工,我肯定成了东川的大厨啦。”

  “……”

  彤看盛灵渊陷入迟疑,赶忙趁热打铁:“要不我给你露一手!”

  “不用。”

  盛灵渊不置可否,只是等到半夜发现的确没有四处敲门寻跑丢小孩的家人,还是任由彤在沙发上对付了一晚。

  却没想到第二日放学归家,便看见彤拎着一尾还在垂死挣扎的草鱼,连带一袋子拿小瓶子装的油盐酱醋蹲在他家门口,手里还拿着个卖鱼的云姨给的烧饼。

  盛灵渊狐疑地看了他一眼——这小子昨天还眼巴巴蹭他饭卡,怎么今天就搬来了整个厨房

  “放心,是我帮云姨卖了半天鱼换的,多卖出去好几条呢。”彤一眼便看出盛灵渊在想什么,他三两口把烧饼塞进嘴里,对盛灵渊弯了那一双还没长成的凤眼,牵动着眼尾下的小痣,的确多出几分乖巧来。

  盛灵渊:“……”

  懂了,说不定就是凭这幅模样卖出的鱼。

  

  当晚,一直沉寂着的小厨房亮了灯,开了燃气,添了炒菜热油声,多了调料食材香味,到最后端上来一盘红艳艳的红烧鱼。

  盛灵渊默默扒拉被蒸得香甜软糯的米饭,又看了一眼对面笑眯眯的少年,最终还是没有再开口赶他。

  哪成想住下的还是个小麻烦,后来还吵着闹着说是还之前饭钱,却是把人拉去了步行街,盛灵渊在烧烤摊腾起的浓厚烟雾里皱着眉尝遍了酸甜苦辣人间百味,被香辛料冲得怀疑起到底彤是还钱请客还是伺机报复自己每天让他进门前先抽背他的课文。

  毕竟自从撞见彤直接烧掉发下的低分试卷,戳破这小子糊弄成绩的谎言后,提高成绩这对学生而言关乎未来的大事便被盛灵渊颇具责任感地揽了过来。

  那堆满资料的桌子,也迎来了它不学无术的另一个主人。

  

  住的时间久了,彤嫌弃娱乐手段太少,某一天盛灵渊从晚自习回来,就忽然听见家里多了些热热闹闹的模糊人声,他心下一激,下意识去摸自己书包侧面的小刀,但开门迎接他的却是一台半新不旧的电视和正跟着节目笑得欢畅的彤。

  “你……这是怎么来的?”心跳在一脚踏空后回归平稳,盛灵渊又仔细打量了一圈这新出现的不速之客,拧紧了眉望着彤。

  “今天回来时正好看见云姨准备卖二手电视,我便问她买来了。”彤语气得意,“只是老了点,能选的频道少了点,但是没有其他问题的。”

  盛灵渊在电视和彤眼巴巴的眼神下目光来回转了数次,最后还是没把这两聒噪玩意一起扔出去。

  

  但还是吵,彤这人不学无术,但在临摹人像乱编小曲这些“课外雅兴”上却颇有几分灵气,盛灵渊看过一眼他无聊时在草稿纸上的涂鸦,寥寥几笔便把那个教语文的老爷爷对他吹胡子瞪眼睛的模样勾画出了三分。

  更别说他先前跟着电视节目乱改的曲调,在他耳畔哼了三四周,连他都被洗脑到冷不丁从脑海里冒出来跟着哼两声。

  索性不压着人做作业时盛灵渊便出去放个软垫在树下看书,逐渐就成了习惯。

  但到了梨花盛开的时节,彤满足了最初来东川的心愿,更爱在树上待着,还数哪些花开得好,等着结果来摘。

  盛灵渊听着他在上面哼他乱改后连唱了三周的曲调,再好听的曲调都被单曲循环糟蹋个一干二净,只想让他闭上那张嘴,

  只是还没开口,风过花落,还卷起一张纸从树上落下,被他一把抓住。

  小调也戛然而止。

  “哎!”彤正玩得开心,没想到手松放跑了纸,想起上面画的什么,他心一悬,赶忙探头向下看去。

  只是动作急了摇了身下树杈,又带起一阵纷纷扬扬的花瓣雨落下。

  “那个……”偷画被正主抓了个正着,彤讪讪地张口,正好撞上树下少年投来的视线。

  他手上还捏着刚刚落下去的半张纸,上面勾勒出一个少年侧影,在发梢上勾了几瓣梨花,目光却不在手上书上,反倒是探出纸外,望向不可知的方向。

  如今被一抓倒是巧了,和本尊一起沾了满身刚刚被少年摇下来的梨花,漆黑的瞳仁正望向树上呆愣住的少年。

  被一真一假两位灵渊盯着,彤还没出口的话彻底卡死在了嗓子眼。

  

  宣玑睁开眼时,思绪还沉浸在旧事里尚未自拔。他梦了一夜少年旧事,回归时外面灰蒙天色添了微光,已逐渐明亮了起来。

  但窗外没了梨花树,偌大的屋内,除了他自己略显急促的呼吸声,再也没有别的动静。

  宣玑静静地躺了三分钟,蹿起来冲进了卫浴。

  

  等盛氏集团的秘书来提醒盛灵渊准备开早会的时候,微煜也终于从盛灵渊口中听到了自己想听的回答。

  “我已接受到高山集团道歉的诚意了,对两家利好的合作,我也自然会全力推进。”

  微煜看着还是那副眼冒精光的模样,将贪婪压在了一张肥油溢出的面皮下:“合作愉快。”

  盛灵渊只是保持着笑容,勾月楼自从“妖王”九驯夺了权,说威势是更大了几分,但谁都明白被夺权的心怀不甘,恐惧之下的暴力,要不把勾月楼的气数吃尽,要不在他枕边养出一条新的想噬主的狗来。

  微煜连夜前来寻求和他合作,便是这贪婪的墙头草终于决定了吹着自己的风向何方。

  而高山和“齐”想要对勾月楼动手的第一步一致。

  他们都想废掉勾月楼的耳目——自诩中立的情报网“影人”。

  

  盛灵渊礼数周全地送走微煜,靠窗望着熹光里身形笔挺的保镖送他上车,指尖微扣。

  视角再拉远,他看得见那些被挂上路灯的大红装饰,大屏幕上的广告也披上了火红的新衣,就连早起高峰的车流也多了那么一丝欢盼。

  他看着呼吸带出的体温在鼻尖消逝,忽然意识到已经临近年节。

  一切看着都那么热闹,但却和他无关。

  他似乎天生和这种欢笑热闹的时节犯冲,不是这时节总想给他留点刻骨铭心,就是他毁了不少人过节的心思。

  兜里手机响了一声,新的信息送达,盛灵渊低头扫了一眼,是东川送来的报告,旧宅那边一切如旧,和丹离最初答应的一样,没有人再能挖出“齐”首领的过往。

  隐秘到似乎连在五年前的年节深夜光顾的那个小贼,都是错觉。



评论(12)
热度(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墨浸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