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清墨
墙头多乱爬(基本主要写过的cp都整理了合集)
cp杂乱,写得随心
只要入坑了就会一直嗑下去,就是产不产的问题了(๑¯ω¯๑)
尽力克服懒癌
头像感谢亲友

清墨浸月

【叶龙牙】《迦陵频伽·雪山寺》

  #前来交个党费
  #一个可能没头没脑的小段子,杂七杂八的志怪设定
  #可能算是一个系列最开始的?反正下一篇故事想好了
  

  《慧苑音义》云:“迦陵频伽,此云妙音鸟,此鸟本出雪山,在壳中即能鸣,其音和雅,听者无厌。”
  
  
  “这里并非常人所来之地,你还是请回吧。”
  
  青年一身衣饰素雅,黑白的发色泾渭分明被整齐地拢在脑后扎起,他开口说话的音色是极温润好听的,而他这个立在我面前的人也是那样俊的,他的背后是雪山蓝天,是怎么样看都是好看,足以能画到画中去的。
  
  但偏偏就是这个画中人把我拦在了山下,说的还是这样的话,哪怕他声音再好听,我也是不爱听的。
  
  我深刻的怀疑他这些年呆在雪山一直没出来,是不是被冻傻了。
  
  我心痛地道:“龙牙呀,当年好歹也是我把你孵出来的吧,还养你到的那么大,现在不过稍微换了个皮囊模样你都认不出来了?”
  
  青年的表情呆滞了。
  
  我看着有效,趁热打铁又跟上几句,“山上那座庙还在不在了?我记得那时候到后来就剩咱俩了,这些年恐怕也就你一个人住,过的还好不好?”
  
  青年的脸色彻底变了,我看着他开口,好听的嗓音带上了一点点颤抖,不过还是准确无误的叫出了我的名字:
  
  “叶修?”
  
  “诶——”我拉长了音调应着他,笑着说,“记性总归还不算太差呀,乐正龙牙。”
  
  “我回来了。”
  
  
  乐正龙牙认出我来后,总算没直直的杵在我面前拦着我不让走了,他默默的转身,拣了那条被清扫出来的小径往山上走去——这是唯一一条到达山顶的路。
  
  我紧跟上了乐正龙牙的步伐,他一路上都沉默着没出声,我估摸着这孩子还要好一会才能消化掉这个消息。我跟他后面看着他的前面的背影,他的身法比当年还要轻盈飘逸,身形也长开了。
  
  就怕这些年他过的不太好,我暗叹了一口气,我都走过一轮了,他才仅仅是长到了成年。
  
  不过这一次是怪我,我没跟他讲清楚。
  
  但相同的情况的情况可能还得发生,我忽然有些愁,这样下去龙牙还受不受得了啊?
  
  毕竟他并非人类,而是一只迦陵频伽。
  
  至于我,虽说也特殊了点,但也只不过是个不用喝孟婆汤的人类罢了,到了时候,下面那一遭还是得走的。
  
  迦陵频伽被佛教奉为神鸟,龙牙尚在卵中时,就已经被供奉在了山上的那座寺中,或者说那座寺就是因为他而存在。而当时我只不过是一个躲在那里养伤的闲人罢了。
  
  虽然当时机缘巧合之下,接下了照顾迦陵频伽的任务,但当时我可没想到,这一接就把后面的时间全搭进去了。
  
  下面那一遭我不得不走,前往何方也无法确定,不过好歹我终究还是找回来了。
  
  而我回来的目的并不是回到那座寺庙——说实在,我现在都严重怀疑那座庙是不是快塌了。
  
  我是为了龙牙。
  
  我得带他出去,毕竟他还不认识外面的路呢,我想带他去看一看尘世有多么繁华,带他天南海北走上一圈,他喜欢哪,就在那里住一阵,他想当什么,都去试一下。
  
  我一世的时间与他相比的确有限,不过却还能有以后。
  
  他应当是翱翔于青天,清吟婉歌的神鸟,受万人景仰,而不是就呆在雪山里,一人空屋,直到耗尽了漫长的生命。
  
  我想着,突然开口唤他:“龙牙。”
  
  “嗯?”他停下脚步回头。
  
  青年的翠色眼睛清澈而美丽,在这茫茫的雪山中,他是唯一的艳色。
  
  “明天我带你出山。”我说。
  
  乐正龙牙怔了一下,似乎在理解这句话的含义,然后他笑了起来,说:
  
  “好啊”
  
  
  
  
  
  
  
  

评论(2)
热度(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墨浸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