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清墨
墙头多乱爬(基本主要写过的cp都整理了合集)
cp杂乱,写得随心
只要入坑了就会一直嗑下去,就是产不产的问题了(๑¯ω¯๑)
尽力克服懒癌
头像感谢亲友

清墨浸月

【叶蓝】《闲云野鹤》

 
  #诈尸更
  #设定如题
  #小甜饼
 

  蓝河是一只鹤。
  
  他是真正的生长在河流湖泊边的野鹤,毛色纯净,在阳光下白得发亮,翅膀健壮而有力,叫声明亮而清越,算的上鹤群里不可多得的一只好公鹤,也不知道引了多少鹤群里的小姑娘们对他暗许了芳心。
  
  但蓝河偏偏喜欢上了一朵云。
  
  那朵云常常就呆在他的头顶上,形状很漂亮,在阳光下色泽比蓝河的羽毛还能亮上几分,特别在夕阳时还会被晚霞染上瑰红,色彩层层交叠着,很漂亮。
  
  最喜欢的事就是在闲时站在湖边去看那朵云,看天上的云,也看湖里的云,看他悠哉的飘在天空之上。蓝河有一点小小的好面子,不太好意思一整天光仰着头就盯着那片云看,看一会就会低下头,假装在梳理自己的羽毛,实际上眼睛却还在偷偷瞄着那朵云。
  
  云慢悠悠的在天空飘着,蓝河在湖边慢悠悠的梳理着羽毛,他摆摆头,又看了眼天上和湖里的云,感觉满足的不得了。
  
  蓝河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喜欢上一朵云,而且天上那么多云,他偏偏就认准了那一朵。
  
  但高层的云在鹤的世界中却相当于神明,他们高高在上,能高到连鹤都飞不到的天空上,蓝河不止一次的去尝试往高处飞,去接近那朵云,但他甚至都飞到一些低云之上时,那朵云还是高高的飘在他的头顶,在他遥不可及的地方。
  
  蓝河的好友知道蓝河喜欢云,纷纷劝他打消这个不切实际的念头。
  
  一朵云和一只鹤,怎么想都是不可能的吧。
  
  然后没有听,依旧日复一日的呆在湖边,看着那朵云。
  
  云呢,也就慢悠悠的飘着,在青天之上舒卷自然。
  
  但云也不是什么都不知道的。
  
  因为云也在看那只鹤。
  
  云也有个名字。
  
  他叫叶修。
  
  叶修存在的时间在云中已经算是久的了,他一直呆在高高的天空之上,没有被狂风吹散,也没有化成雨落回了大地。
  
  他就这么安稳的呆在高空之上,看着地上的百态。
  
  他觉得自己过的日子还是不错的,地上发生的事儿很多,足够他消磨掉每天从日升到日落的时光。
  
  后来,他看到了那只鹤。
  
  小鹤顶了一身好看而少见的偏蓝色的绒毛,混在一堆兄弟姊妹中,正跌跌撞撞的跟着父母在河边走着。但叶修偏偏在那一堆毛茸茸的团子中 一眼就相中了它。蓝团子细细的叫着,抬头看向天空的第一眼,看到的第一朵云也偏偏就是叶修,他高兴的细声细气的叫唤了几声,小眼珠子黑漆漆的,很亮很亮。
  
   
  叶修从此就对这只小鹤上了心。
  
  他一直就呆在蓝河头顶的那片天空之上,给他投下一块小小的阴凉。她看着他,与她的兄弟姊妹们打了,看着他一点点褪去了身上细密的绒毛,换上了洁白如雪的羽毛,身形修长,往哪一站都特别好看。
  
  蓝河经常站在湖边来看他,叶修也喜欢飘在天上,去看湖面上的蓝河和湖面下的蓝河,看他慢悠悠的梳理着自己的羽毛,羽毛在阳光下白得耀眼。
  
  真当他不知道小鹤还在偷偷瞄他?。叶修在天上笑得特别欢。
  
  那双眼永远是那么亮亮的,他怎么可能会看不见呢。
  
  可惜鹤还不知道云在看他,他们之间的距离太远了。虽然鹤每一次都努力的尝试来接近他,但叶修所在的地方实在太高了,除了风以外,还有谁能到达呢?
  
  蓝河的好友都劝他放弃这种无谓的尝试,高空的云是神明啊,就算再怎么喜欢,但神明所在的领域,又怎么是他们的随意冒犯的呢?
  
  ——他们能允许我们在他的领域之下飞行已经是仁慈了,为什么还要硬要往上闯呢,那片云可是在最高的天空上啊。
  
  蓝河只是听着,没有做声,他扒拉着水面,看着他中意的那朵云,无论被水波荡碎过多少次都能恢复如初,那些话是左耳进右耳出了,心里反倒还有些小得意。
  
  我喜欢上的云,可是神明中的神明啊。
  
  叶修在天上数着蓝河一次又一次尝试,看着白羽划过长空,落霞的绚烂多少次染上了他的翅膀。
  
  叶修的心里也有点小得意:你瞧,我最喜欢的鹤也最喜欢我。
  
  在蓝河第十八次尝试失败后,叶修想了想做下了一个决定。
  
  ——他在一个月明星稀的夜晚,自己按下了云头。
  
  他作为一朵云,想要降低自己的高度是十分危险的,万一化成了雨,那就再也回不到天上,哪怕叶修在高空上呆再久也一样。
  
  所以他选择了夜晚。
  
  但叶修却低估了蓝河对于他的敏锐程度,他也不太想得通蓝河是怎么在一片茫茫的夜色中认出了自己——虽然无论在多么庞大的鹤群中,他也能一眼认出蓝河。
  
  蓝河拍打起翅膀,朝叶修飞去。
  
  月亮悄咪咪的挪到了湖心,湖平如镜,两轮月明。
  
  其下,野鹤奔向闲云。

fin

评论(2)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墨浸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