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清墨
墙头多乱爬(基本主要写过的cp都整理了合集)
cp杂乱,写得随心
只要入坑了就会一直嗑下去,就是产不产的问题了(๑¯ω¯๑)
尽力克服懒癌
头像感谢亲友

清墨浸月

【莱珀公会】《无咎之罪》序章

  #公会全员向
  #练手向佛系随缘更新
  #有原创人物注意
  #西幻架空设定【身份有非原设】
  

 序章:不死之物
  
  男孩蹦蹦跳跳的走在青砖铺成的大街上,他的食指和拇指之间捻着两枚金光闪闪的硬币——这可是一份额外的特大收获!
  
  这可是两枚金币!沉甸甸的,能花出去的货真价实的两枚金币!他从小到大可都没有拥有过这么多钱!
  
  当初他发现它们的时候,它们正被一架靠在树下的漆黑骷髅死死的攥在手中,在那片阴森的林地里可是经常有这样的倒霉鬼,不过却难得碰上这么一位出手阔绰的“好先生”。
  
  男孩满足的把玩着手里的这两个小宝贝,这笔横财足够供他这个几十岁的男孩挥霍好一阵子——要知道他现在做工的工钱也才一天也枚铜币。
  
  现在他要去拉兹酒吧,喝上一杯他想念了好久的兽人酒。
  
  在穿过小镇的中央大街时,男孩又看到了那些刚刚巡逻归来的护卫队,他们可是镇长大人跟许多少女心目中的英雄,据说曾经还受过来自国王陛下的册封——那只不过是用钱买来的花架子罢了,让他们发个魔法看看?
  
  “霍尼亚,你这个小滑头今天就想上哪偷懒啊?要是让尼克斯先生知道了,还不吹胡瞪眼的说要打断你的腿!”护卫队中有人伴着哄笑声叫他,霍尼亚朝他们做了个鬼脸,“尼克斯先生从来只是说说,你看我这两条腿还不还好好的吗?”
  
  说着,他趁着召唤护卫队集合的钟声响起,快速地从街上溜了过去。
  
  现在可没有什么能阻挡他去好好享受一番了。
  
  他快速穿行在小巷里,直到他掀开了一层厚重的油布,钻进了一家灯火昏暗的酒馆。
  
  下午的酒馆里并没有多少客人,只有一个把自己全身裹在一件黑斗篷里的怪人,坐在最昏暗的角落,安静的喝着一杯兽人酒,而酒馆的老板拉兹——一个牛族兽人,正死命用抹布擦着手里粗大的木质酒杯。
  
  “拉兹先生——”霍尼亚拉长了音调叫他,把手里焐得发烫的两枚硬币中的一枚摁在桌上推了过去,“给我来五杯兽人酒!”
  
  壮硕的兽人哭忽得打了个机灵,他点了点头,转身去拿杯子倒酒。也不知道他今天是怎么了,双手一直微微地颤抖着,从那个大木桶里倒酒时,还洒出了不少,一股浓烈的酒香瞬间在空气中蔓延开来,让霍尼亚看着都着急。
  
  “拉兹先生,你怎么了?这多浪费啊!”
  
  拉兹摆了摆手表示自己没事,把霍尼亚点的五杯酒端了过来。
  
  霍尼亚迫不及待的拿起一杯酒狠狠灌了一口,立马大呼了一声“爽!”。
  
  拉兹在给霍尼亚找钱,他找出了个小木箱子在里面摸索着,兽人的身高可比霍尼亚高了很多,他摸索着手却忽然一抖,一整盒钱币都倾泻出来,砸在了霍不亚身上,还有不少落进了酒杯里,荡起一片波纹。
  
  “拉兹先生,你在干什么?!”
  
  霍尼亚看着面前缓缓软到的兽人,瞪大了眼睛。
  
  “拉兹先生!”霍尼亚猛的站起来,越过高大的木质吧台向里望去,但下一秒所看到的事物,却远远的超出了他的想象。
  
  ——地上躺着的不再是他熟悉的那个名叫拉兹的牛族兽人,还是一具面目狰狞的怪物尸骸。
  
  “唉,这怪物当真是辱没了兽人酒的名头。”那个怪人忽然叹息了一声,伸手把那杯酒倒在了那怪物的尸骸上,一股青烟伴随着恶心的焦臭味升起,还有液体腐蚀物体的“滋滋”声。
  
  “哐当!”霍尼亚软倒在地,连带着打翻了吧台旁的高脚椅,他抖着嘴唇,脸色煞白,目光死死盯着那个怪人中斗篷下伸出的手臂,那已经不能被称为手臂了,因为,那上面只剩下了漆黑的骨骼——那个怪人,本身就是一具漆黑的骷髅!
  
  “没想到自己最喜欢的酒馆
老板就是一个潜伏着的魔物吧?不知廉耻的小偷先生。”骷髅继续说道,他转过头来,斗篷下的颅骨中那空洞的眼眶里正静静地燃烧着两朵红色的灵魂之火,他收回手,霍尼亚这才发现他刚刚递出去了的那硬币正在他的掌骨跟指骨间打着转,跳跃着带起了令人眼花缭乱的金色弧光。
  
  “余名为君士坦丁,如你所见就是你们口中的不死之物。”他放缓了语调,霍尼亚并没有动,但不知为何他不再像刚才那样恐惧,直觉告诉他面前这个自称为君士坦丁的骷髅,对他并没有多少恶意。
  
  “现在余认为你应该明白了,他人的东西,最好是不应该私自占有。”他伸出一只指骨轻勾,霍尼亚发觉他的手掌下有什么东西在动,他慌忙抬手,看着那枚金币飞出,落到了一个漆黑的掌骨中。
  
  霍尼亚看得很清楚,那枚金币在飞去的时候,反面不再是制式的图案,而是刻着一个词。
  
  ——莱珀。
  
  “小偷先生,”君士坦丁忽略了他“我叫霍尼亚!”的抗议,以一种近乎柔和的语调问他,“想不想看看这个世界是如何被颠覆的?

  
  霍尼亚愣在了原地。
  
  不久,拉兹酒吧厚重的帘布被掀开,霍尼亚小心翼翼地探头看了一眼才走了出来,君士坦丁重新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跟着霍尼亚走上了大街。
  
  霍尼亚摸摸口袋里那货真价实几枚金币——这回真的是真的了。他暗暗吞了口唾沫,这回可真算上了贼船了,要是被裁判所的那些大人物知道,自己就算有十几条命也不够死的。
  
  他买下了一辆装干草用的马车,趁着暮色偷偷驶出了小镇。
  
  君士坦丁安静的坐在车上,都在斗篷里把玩着手中的那两枚金币,他的目光一直望着那没有尽头的天际线,眼眶中的火焰静静的跳动着,霍尼亚把自己那点少得可怜的行李上车,看着自己的新雇主仍在望着天边发呆,忍不住叹了口气。
  
  他翻身坐上马车前沿,牵起了缰绳,吹了声呼哨,“走了!”
  
  车轮缓缓往前,驶上了一条田野间的平坦土路,这条长路的尽头是这个王国的一个商业重城,伊姆斯特。
  
  天边的云霞被夕阳染红,远方的山脉绵延,农田里的作物已经结出了金黄的沉重穗子,马蹄声一起一落。
  
  君士坦丁静静的看着这一切,面前的一切对他来说即熟悉又陌生啊,但依旧是一样的美好。
  
  不知道还有多长时间了,他轻轻地拢住那两枚金币,希望还能找得到地方吧。
  
  前面的少年人吆喝着驱马,集市上人们仍在忙碌,没有人多少注意到,黑暗里阴影们的蠢蠢欲动。
  
  
  一条常年雾气弥漫的海岸线上,海水汹涌地拍打的高高的海崖,及其着无数雪白的碎浪花和迷蒙的水雾。
  
  一只惨白的骨手突然挣脱了海面的封锁,而在下一秒,他又被一个浪涛重新吞噬。

评论
热度(11)

© 清墨浸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