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清墨
墙头多乱爬(基本主要写过的cp都整理了合集)
cp杂乱,写得随心
只要入坑了就会一直嗑下去,就是产不产的问题了(๑¯ω¯๑)
尽力克服懒癌
头像感谢亲友

清墨浸月

【莱珀】《巴别塔》解亦辰个人向(未完)


  #18年解亦辰生贺
  #灵感及大部分世界观来自游戏《艾希》
  #个人向,完全架空,一切纯属虚构
  #在车上晕死了,最终还是没能写完_(:з」∠)_
  #快回学校了,下次有机会继续
  #粗体字是旁白

  0.
  
  弥赛亚站在一座极高极高的塔顶上,他头顶上的夜空星河灿烂,每一颗星星又亮又大,仿佛触手可及。
  
  他的面前横卧着一架金属制成的庞然大物,只不过他早已经伤痕累累,粒子炮口无一完好,破损的关节处不时闪出了几丝刺眼的电火花。
  
  弥赛亚看着他,手里提着的剑身上浅蓝色的光芒激荡着,正是这柄剑造成了他眼前的这一幕。
  
  弥赛亚明白,只要再给犹大最后致命一击,他就可以完成他的使命,消灭犹大。
  
  那个指引了他一路的声音再度响起,催促着他,但弥赛亚没有动。
  
  只需要轻轻一击,快啊!只需要最后一击,就可以将世界从魔鬼手中解救出来了!
  
  弥赛亚任他在耳边催促着,他提着剑,无视了中央奄奄一息的犹大,走向了塔顶的边缘。
  
  你在做什么?快回来!回到你应该在的地方,完成你的使命,消灭犹大!
  
  弥赛亚无视了开始吼叫的声音,他在塔的边缘站定,风声猎猎,席卷起他黑红色的衣摆,他眯起眼向塔下看去。
  
  ——那是一片无底的深渊,除了风声,他听不到任何存在。
  
  因为他所在的地方实在是太高了。
  
  这里是巴别塔,传说中通天之塔的塔顶。
  
  “更改默认称谓为解亦辰”他喃喃自语道,忽然感觉有一点雀跃在心里弥漫开来,那是一种名为开心的情绪。
  
  你在干什么?快回去给他最后一击啊!
  
  他不管不问,只是回头看了一眼犹在挣扎的犹大。
  
  “你和我真的是一样的可悲”他嘴角露出点笑意,隐密而残酷。
  
  你想做什么?不,别那样,想想我们费了多大劲才来到这里的!只差最后一步了啊!
  
  他充耳不闻,一步迈出
  
  不——!!!
  
  他听着那声惨嚎,蓦地在狂风与急速下坠间,感受了一种从内心而来的最由衷的喜悦。
  
  那是名为自由的喜悦。
  
  他放松身体,消失在飒飒清风之间。
  
  
  ……
  
  好吧,为什么总不肯听我的话呢?
  
  我不是一直在指引你走到正确的道路上吗?为什么总要去违逆我的话呢?
  
  哦,我知道了。
  
  你一定是一路打过来,觉得太枯燥了没有意思,对不对?
  
  没关系,那我可以为你添加一些惊喜
  
  嗯,比如说新场景,再来个彩蛋吧。
  
  ~新建./场景/彩蛋.scene
  ~新建./场景/剧院.scene
  ~新建./神秘场景.scene 
  
  嗯,这样要有趣一些吧。
  
  那么让我们从头开始吧。
  
  这次请务必走完全程啊。
  
  『最后审判日』
  
  『以前所有人都相信主是无所不能的,就经上所说,他领导了人民到了“应许之地”,所以人们也相信他会在最后审判日那一天毁灭一切』
  
  『可是现在没有谁会想死,对于主的信仰也在不断崩塌』
  
  『直到犹大的出现,他坚持自己得到了真神的正意,要拯救世人于危难』
  
  『人们在犹大的带领下,建立起巴别塔,企图向真神的领域一探究竟』
  
  
1.
    
  弥赛亚踏出了实验室,这一刻他内心的信念无比清晰。
  
  消灭犹大,这将是他存在的意义和毕生的使命。
  
  解亦辰握紧了手中剑向前走去,实验室的大门在他身后关闭,他沿着那条路跑着,看着它没入了前方茂密的森林深处。
  
  他路过一个表面已经风化掉漆的老旧机器,他看了眼机器亮起的光幕,顿住了脚步。
  
  弥赛亚,相信只要沿着他脚下的路一直走,就可以找到犹大。
  
  解亦辰重新上路,他的步伐矫健,毫不迟疑。
  
  森林里高大的林木挡住了大部分的阳光,技条与藤蔓交叉错乱的生长着,阻挡了通往其他方向的通路,只有那条路笔直的伸入前方未知的幽暗深处,上面杂草丛生,破败不堪。
  
  在解亦辰刚踏进这条路的时候,十来个各式各样的小机器人从草丛里跳了出来,挡住了他的去路。他们的炮口正在闪光,刀刃被磨的雪亮。
  
  他们是犹大派来阻挡弥赛亚的士兵,消灭它们!
  
  解亦辰应声拔剑,蓝白色的光剑带起寒气凛冽,他一步踏出,身形已经消失在了原地。
  
  人所能造的最强机体带来了极强的机动性,凭借机体上装载的推进系统,他甚至能在天空上转挪进,战斗的技能早已写进了程序,剑光洒落间,便轻松将那些敌人劈成了一堆废铜烂铁。
  
  “呯!”他给了眼前最后一个敌人一个重击,看着它重重地摔落在地,将自己的骨架摔散了架。解亦辰默默的将剑收回到漆黑的剑鞘,最后一抹剑光在瞳仁中消失,他继续向前跑去。
  
  他穿行在森林、草地,湖泊之间,那条路似乎永远没有尽头,他消灭着沿途所遇到的一切敌人。旅途的全程只能听到战斗时武器的碰撞和能量相碰间爆发的轰鸣,没有谁说话,林木也没有飞禽走兽的声音。他从白天走到黑夜,又从黑夜走到白天,一切寂默着,只有那些冷冰冰的金属存在着,没有一丝生气。
  
  解亦辰跑的很快,他甚至为了赶路而全程使用推进器加速,直到装置过热,他才会停下来稍微歇歇。
  
  他感觉不到疲累,本来他的一切也是由金属制造的,只不过比那些机器敌人造的精细的多,也厉害得多而已。
  
  他跑出了森林与草地,到达了一个断崖边,崖边立着一片光幕,解亦辰无视了它继续向前跑去。
  
  弥赛亚知道……
  
  解亦辰根本不等他说完,直接跳下了悬崖。
  
  
  解亦辰平安的落下来,落在了一片空地上。
  
  嘿嘿,我就知道你肯定不会听我的话。
  
  所以你现在只能再多走一段路了,未来遇到的敌人的实力也会上升,这是不遵守规则的惩罚。
  
  规则是很重要的,真不知道你会什么时候才能明白并遵守这一点。
  
  好了,现在请继续上路吧。
  
  解亦辰沉默了好一会,才继续踏上了旅程。
  
  他沿着那条蜿蜒的小路跑着,风声在耳旁呼啸而过,他闯过幽深的森林,依旧将一切阻挡他的敌人消灭。
  
  直到他终于闯出了森林,他站在高坡上,蓦地屏住了呼吸。
  
  那条路从他脚下延伸而出,穿过了大片青翠的草原,穿过了连绵起伏的草甸,远方的灰色城市静默地矗立在那,气势磅礴。解亦辰眯起眼,他看得见远方那一座高耸入云的塔,它的尖端已经没入了云层,根本望不见它的尽头。
  
  弥赛亚已经看见了犹大所建的巴别塔,他将前往乌托邦,巴别塔就建立在它的中心,而犹大,就在巴别塔的顶端。
  
  那座城已经成为了一座破败的空城,弥赛亚明白,那是犹大所犯下的滔天罪行。
  
  他心中的信念坚定而不可动摇。
  
  消灭犹大是他毕生的使命。
  
  解亦辰静静的听着,抬脚上路。
  
  天高地阔,云淡风轻。
  
2.
  
  解亦辰费了不少劲,才到达乌托邦的入口,那条穿行在广袤草甸的路比他预想的还要艰险。他每前进一小段就会遇到数不清的敌人,而且他们的实力越来越强大,一路战得辛苦。
  
  一路上,他更看到了那些已经被茂盛的野草掩盖的无数残骸,他们堆了一层又一层,野草在他们金属外壳的间隙中疯狂生长,甚至开出了花儿。
  ——那些草甸也就是这么形成的。
  
  解亦辰一路看过来,他所战胜的敌人的残骸也成为了这些巨大坟堆一的一部分,直到他一路杀到了城市的大门,消灭了最后一批敌人,看着眼前的城市缓缓地打开了他的大门。
  
  乌托邦的大门在弥赛亚眼前打开,但昔日宏伟繁荣的城邦如今只剩下这空无一人的荒凉街道间,再也听不见昔日居民们的欢声笑语,弥赛亚明白这一切都是因为犹大。
  
  解亦辰听着,他在刚才战斗后剩下的残骸里挑了一下,拣出了一面铁骑士盾牌,立着插入了脚旁的土地里。
  
  他沿着那架在护城的壑上的金属桥,一路跑进了城。
  
  城外残骸堆成的山丘的山丘绵延,城市也静默地立在这 ,一片死寂。
  
  那副小小的盾牌立在中间,就像是一面小小的墓碑。
  
  天地寂静,唯余风声飒飒。
  
3.
  
  解亦辰在空旷的街道上奔跑,街道上空无一人,两旁的房屋和路面受损严重,天色已经暗了下来,自动亮起的路灯将他的影子拖得很长。
  
  城市里的敌人比外面的数量要少,却更加的难缠,解亦辰不知遇到多少次那些沉睡在废墟堆里被他惊醒的钢铁巨人。城市里还勉强运转着的防御系统更不会对他这个闯入者手下留情。
  
  解亦辰顺着那条从城外一直延伸进来的路走着,两旁楼房窗户残存的玻璃上映出了他破碎的身影。曾经的热闹繁华到如今却变为了一座了无生机的空城。
  
  也许他的那些敌人里,有一些也曾经是这个城市的居民吧?
  
  解亦辰想着,手中光剑又切开了一个机器人身上的一门能量炮,火光迸溅。
  
  但如今他们已经丢失了自我,成为了阻碍它的敌人。
  
  他想着,清理掉了眼前这条街上最后一个敌人,看着他眼中的光芒彻底熄灭,低着头跪下,彻底不动了。
  
  解亦辰绕过他,跑向下一个岔路口。
  
  弥赛亚正在不断的接近城市中心的巴别塔,接下来他应该往左边……
  
  解亦辰没理他,跳过了右边路上堆着的瓦砾,跑向了另一头的城市深处。
  
  你——
  
  好吧,那么请继续往右边走吧。
  
  那里有曾经最为繁华的“剧院”,上演过不知多少著名剧目。
  
  有人认为,其实那里才是最接近真神的地方。
  
  解亦辰解决掉出现的敌人,继续向深处跑去。
  
3.
    
  解亦辰在跑过数个街区后,终于看到了那个“剧院”。
  
  曾经铺出了门外的光鲜亮丽的红毯如今已经灰暗破败,上面洒满了瓦砾碎屑,解亦辰踩过它们,跑进了还奇迹般灯火通明的“剧院”大厅。
  
  “剧院”里的装潢富丽堂皇,与外界的风格截然不同。但如今巨大华美的吊灯已经摔碎在地,墙上金色的壁纸也几乎要起卷脱落,现在也只剩下那些曾经耀眼夺目的灯光还打着它们身上。与解亦辰之前走过的任何地方一样,这里空无一人。
  
  他绕过路中央的吊灯残骸,向更深处的演出厅跑去。
  
  曾经热闹的“剧院”现在已经满目疮痍,弥赛亚踏上通往舞台的升降梯,哦哦!又有敌人来了!击败他们!
  
  来吧!表演一场盛大的戏剧!
  
  解亦辰握紧了剑,两侧的金属门已经轰然落下,脚下巨大的金属平台正缓缓升起。他扬起头看向上方,只有一块白色的光斑在头顶透着迷蒙的光芒。但下一刻,那块光斑却已经被无数黑色的阴影遮盖——
  
  他的瞳孔紧缩,那些阴影在他的赤红色的眼瞳中急剧放大,他猛地挥剑上挑,带起一片浅蓝色的光幕。
  
  “乒”的一声金铁交击之声响起,火光迸溅。
  
  解亦辰一剑挑飞了一个小机器人,转身几剑又卸掉了一个拥有一对铁拳的机器人的四肢。
  
  敌人几乎是如下雨般的倾泻下来,解亦辰觉得自己似乎要被这股冰冷的金属流给淹没,他的速度已经提升到了极限,在这狭小的空间转挪腾跳成了一道残影,剑光连成了幕布,其间碰撞之声不绝,音色清脆。
  
  他的剑向来是无往不利的,从他苏醒的那一天开始,他就注定要消灭掉一切阻碍自己的敌人。
  
  剑光迅猛,如疾风骤雨。
  
  等到升降台与舞台平齐时,解亦辰正站在舞台中央,灯光汇聚在他的身上,耀眼夺目。
  
  他的脚下,正踏着一层厚厚的机械残骸垒成的高台。
  
  有零星几块残骸滚落,掉在舞台的木地板上,声音清脆,在空旷的空间里带起回音。
  
  解亦辰眯着眼,看向舞台一侧厚重的幕布。
  
  那里有一道黑色的身影,正静默地伫立着。
  
  弥赛亚已经登上了舞台,看啊,现在舞台上的幕布就要升起了!
  
  那个黑色的身影忽然动了起来,朝解亦辰冲了过来,手里一对黑红色的双刃闪亮。
  
  解亦辰瞳孔一缩,猛然举剑格挡,双刀与剑相架,擦出耀眼的火花。
  
  来吧!尽情战斗吧!只有你的意志足够坚定,才能追求到无上的勇气来战胜你的敌人!
  
  让好戏上演吧!这可是当年在这里最受欢迎的剧目啊!
  
  刹那间,解亦辰已经与那个黑影占了数十个来回。
  
  他或许是这个城市里留存的最后一位武士,流线型的机体构造和推进系统,让他拥有与解亦辰不相上下的机动力,而他手中那一对双刀的锋芒更足以切开解亦辰本来就比较脆弱的防御系统。
  
  是一个旗鼓相当的对手,但他与之前见过的所有人一样,早已丢失了自己的自我。
  
  解亦辰握紧了手里的光剑,他没由来的感觉到一种冲动,这种冲动在驱使着他挥剑,明明每一次都会刀剑相架,他却觉得自己挥的每一剑攻的都不是地方。
  
  那是一个无法计算出来的攻击落点,解亦辰隐约觉得他可能永远也无法计算出那个落点。
  
  但这股冲动并没有消失,它在解亦辰体内冲荡,那是一股没有任何线路能够承载能发泄出来的能量,驱使着他只能攻得更快更猛,将这股冲劲倾泻在如暴风骤雨般的攻击里。
  
  这是一种原始的情绪,很久很久前,人们称呼它为愤怒。
  
  
  当那股情绪消失的时候,解亦辰缓缓收剑入鞘,他的身形不由得晃了一下,脸色有些发白。
  
  他的面前只剩下一堆不会再动弹的残骸碎片,那对双刀也已经折断,掉落在了一旁。
  
  解亦辰缓缓的眨了眨眼,他忽然发现自己对于刚才的记忆十分模糊,这对于他来说还是第一次出现这种情况。
  
  他失去了对自己行动的控制。
  
  就像是那些失去了自我的居民,受着某种力量的驱使,没有了自己选择的自由。
  
  弥赛亚战胜了他的敌人!做的好!现在请带着这种勇气原路返回,去消灭造成一切的罪人!犹大!
  
  解亦辰没有动他的目光始终盯着战士出来的那层厚重的幕布。
  
  他又一次没有选择听从,而且跑进幕布时的动作也比以往更急切的几分。
  
4.
  
  感应门向两侧滑开,解亦辰闯进了一间实验室,大门在他身后闭合,任凭他如何尝试都没有了再次开启的意思。
  
  哎,你为何始终不肯听从我的话呢?
  
  我不是一直在指引你走向正确的路吗?你的使命是消灭犹大,而不是在这里到处乱跑!
  
  解亦辰听着,往实验室的深处走去。
  
  实验室的布置很简洁,在一侧立着很多培养罐,浅蓝色的培养液里沉浮着不数没有彻底成型的实验品。
  
  你瞧瞧现在好了吧,以前的努力都白费了,你为什么要这么执迷不悟呢?这样做究竟对你有什么好处?
  
  解亦辰确信自己看的很清楚,他在那些培养罐中认出了自己所熟悉的许多事物——他打败过的那些敌人,甚至还有,他“自己”。
  
  让你乖乖顺着路走,就这么难吗?只是顺着那条路往前就好了,多简单的事,可你偏偏——别!你要去哪儿?!
  
  解亦辰正不断跑向这间实验室的尽头,他穿过一扇又一扇的感应门,跑过一条又一条漫长的道路。
  
  最后,他看着最后一扇感应门在他面前打开,他毫不迟疑,大步走了进去,目光坦然。
  
  感应门在他身后闭合,阻断了他与身后的一切。
  
  但前方却是虚无中的虚无。
  
  ……
  
  唉,我说过很多次了吧?为什么就不肯多听进一句我说的话呢?
  
  我什么时候害过你吗?
  
  还是说,你是坚持以这种愚蠢的方式来证明所谓的自我?
  
  好吧,如果你坚持这样做的话
  
  那么晚安,做个好梦,弥赛亚,欢迎回来。
  
  
  『乌托邦』
  
  『犹大宣扬那所谓的理想国,号召人们献出自我』
  
  『人们相信,那里至善至美,是巴别塔也到达不了的天堂』
  
  『那是真正的众生平等』
  
  『自然也能逃脱上帝的最终审判』
  
  『但“理想”永远与“现实”相对』
  
  『陷入困境的犹大只好寻找别的出路』
  
  『他召集了他所有的使徒一同向真神奉上自我』
  
  『企图一窥真正的天国』
  
  
  『伊甸园』
  
  『他们坚信这里是人类一切的起源』
  
  『这里蕴藏着生命终极的奥秘』
  
  『他们躲藏在这里,企图偷食那禁果』
  
  『但人类——神的造物总要被逐出这园子,并且不再被允许回来』
  
  『他们尝试了这么多次,也终究只是徒劳』
  
  ……
  
  读取存档,【乌托邦的城门口】
  
5.
  
  乌托邦的大门在弥赛亚眼前打开,但昔日宏伟繁荣的城邦如今只剩下这空无一人的荒凉街道间,再也听不见昔日居民们的欢声笑语,弥赛亚明白这一切都是因为犹大。
  
  解亦辰站在城市大门前,他记得自己来过这里,但他发现自己并不知道现在又是如何来到这里的。
  
  就像是被什么力量强行闯入一个不知名的地方,把他放在一这里。
  
  解亦辰很不喜欢这种感觉,他走进城市,觉得那一股冲动又重新在他体内积蓄,他抽出剑,重新踏上了通往城中心的路。
  
    弥赛亚正在不断的接近城市中心的巴别塔,接下来他应该往左边走,那里是一座地铁站,有直通到巴别塔的地铁。
  
  解亦辰顺着路,向左边跑去。
  
  他跑进破败的地铁站,在清理完窜出的敌人后,站台上,有一辆列车在静静地等待着他。
  
  解亦辰跳进了空无一人的车厢,列车缓缓向前开去,逐渐加速,他看着窗外那些巨大的广告牌从他眼前匆匆掠过,那些广告上只有一行硕大的黑体字:向神献出自我
  
  他静静地看着它们从眼前掠过,光芒逐渐暗了下来,列车彻底驶入了漆黑的隧道。
  
  
  
  解亦辰到达巴别塔的时候,实在被那宏伟的建筑狠狠地震撼了一下。
  
  深灰色的广场空无一人,风在上面肆虐,扬起了他的衣服和头发,他抬起头,
  
 
  
  

评论(1)
热度(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墨浸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