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清墨
墙头多乱爬(基本主要写过的cp都整理了合集)
cp杂乱,写得随心
只要入坑了就会一直嗑下去,就是产不产的问题了(๑¯ω¯๑)
尽力克服懒癌
头像感谢亲友

清墨浸月

【叶喻】心脏恋爱法则(一)

#原著背景

#专注发糖而生

#ooc与bug齐飞

@救世神棍沫沫芷Y代打 不通顺都是我的,错字一定是他的


第一条:心脏如何在初遇时给对方留下好印象

 

说起叶修与喻文州的第一次见面,并不是在世人所以为的第四赛季喻文州出道之后,而是在第二赛季结束的季后赛时,蓝雨的训练营中,一个灼热而耀眼的夏天。

 

嘉世客场对战蓝雨,结束比赛后来访蓝雨

 

荣耀职业联赛才举办两个赛季不到,他们现役的这批一人,都是同时期从网游里混出来的,彼此熟络,关系也自然不浅,这次来访对队员们来说更像场荣耀的集体面基聚会

 

不过作为还要商讨什么战队相关事务的两位队长,心情并不太美丽,特别是刚被叶秋击破了夺冠希望的魏琛

 

但嘉世的荣耀玩家出身的经理却也随队来了

 

叶秋干脆将这些杂七杂八的事全权交给了经理陶轩,自己则在魏琛鄙视的目光中潇洒的临阵脱逃

 

陶轩对叶秋这种行为也早已习惯,只是提醒他晚间聚餐时别忘了回来

 

落得一身清闲的叶秋没急着回去扰了玩的正嗨的一帮人,随意沿着蓝雨的走廊晃悠,窗外g市的阳光明媚而晃眼

 

叶秋一路晃悠到蓝雨训练营半开的门前,原来只是随意的一瞥,却没想到竟然还有人留在这里。

 

叶秋脚步一顿,转身推门进了训练营

 

通过两个赛季,蓝雨的硬件条件没有原来那么窘迫,风扇在头顶不住的转,下面电脑排成两列,打扫的干净,不过此刻训练室内空空荡荡,只有正背对着叶秋而坐的一个少年前的电脑亮着。画面显示的是荣耀竞技场

 

他玩的是一个术士账号,虽然他的操作手速并不及叶秋自己甚至大多职业选手,但他明显知道自己的缺陷并在别处弥补了上来——他的每一个技能的释放时机和走位都计算的恰到好处

 

他操纵着角色正在并不大的竞技场地图上借助地形从容进退,哪怕对面那个战斗法师一直在对他穷追猛打,双方血线的交互下降也异常具有节奏感

 

叶秋看了一眼电脑一角贴的名字是“喻文州”

 

这是一个叶秋并不熟悉的名字,或者说叶秋对于蓝雨训练营的了解实在有限,熟悉些的恐怕也就一个咋咋呼呼的黄少天

 

对战仍在继续,而双方的血条也在不断消磨中逐渐下降到了可以一波连招便可以带走的地步

 

喻文州借地形与走位正在避掉对方战法的一记怒龙穿心,同时一招六星光牢将正处于收招僵直的战法禁锢在原地,下一步竟开大招死亡之门的读条。

 

黑气翻涌,带有暗黑气息的触手自敞开的黑色的时空之门内伸出,在光牢结束时重新将对面战法束缚,自己则不断将各式伤害技能丢下,继续压低一波血线。

 

待战法完全被拉入门里,漆黑的死亡之门收缩后猛地爆开,战法被再度抛出,倒地不起,死亡之门收招时的技能伤害完全清光了他的血条

 

荣耀!

 

 

熟悉的两个大字伴随游戏的logo跳出喻文州长呼了一口气,摘下耳机,才转头朝叶秋笑着打了一个招呼“前辈好。”

 

声音温润,偏西的阳光自半敞的窗户映射而来,笼上了一层柔和的光辉。

 

“打的不错呀,”叶秋夸了一句,顿了一下就当自己没看见喻文州这张账号卡的名字叫“手破亿”又扯了一句“不过1v1的战斗对你来说意义不大,你的优势更能发挥在团队赛中。”

 

 

“多谢前辈。”喻文州保持微笑,淡定地关掉网页拔卡退出游戏,在电脑旁一个摊开的笔记本上记了几笔,又问道“劳烦前辈再说说我还有什么问题?”

 

“还是太谨慎了,你这样操作繁复,对你而言是个负担……”叶秋从善如流,当真开始给喻文州指出他的疏漏

 

喻文州不时在笔记上记下一两笔,开口说上几句,渐渐地不再是叶秋单方面开口指点,而是两人对刚刚那一场的讨论复盘,两人话题不在限于这场竞技,还囊括了现有的战术构思和阵营配置,而提出新的构想让双方时不时都有耳目一新的感觉。

 

直到满室的昏黄光晕向两人昭示着时间的流逝,话题才不得已终止。

 

“加个Q吧,以后联络也方便。”叶秋看了眼天色,有些意犹未尽

 

“好啊,”喻文州合起增添了不少新内容的笔记本“我很期待与前辈的下一次讨论。”

 

两人互换了QQ号,关闭了训练营的风扇和电源,并肩走在回去的路上

 

夕阳的光影自窗而下,将两人身后的影子拖得很长

 

TBC


评论(1)
热度(45)

© 清墨浸月 | Powered by LOFTER